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会议正文

中核燃料公司召开核电燃料元件长期供应恳谈会

2012-08-07 13:46来源:中核燃料北方分公司关键词:秦山核电中核核燃料核电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来自中核核燃料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秦山核电集团、中核核电运行管理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中核燃料南方分公司的代表齐聚内蒙古包头市中核燃料北方分公司(简称“中核北方”),出席由中核核燃料公司主办,中核北方承办的核电燃料元件长期供应恳谈会,共商核电燃料元件长期供应大事。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征求和听取对核燃料产业供应方式、人员、技术、服务、发展方面的建议,以便为下一步供货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就中核北方下一步核电燃料元件生产安排进行讨论,并洽谈长期供应合同,为企业今后相关能力建设、生产组织、人员和材料配备提供可靠依据。

中国核能总经理陈桦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有效,对落实解决当前双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了解燃料运营模式及推动双方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核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中核核燃料公司党委书记李广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探讨,促使燃料元件立足于国内市场,逐步面向国际市场,具有国际竞争力,以此为核电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优良的服务。

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刘春胜表示,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保障核电运行,助推燃料产业发展,以此来实现集团公司利益最大化。

会上,核燃料公司就公司基本情况、核燃料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了介绍。中核北方就公司总体情况、核电燃料元件制造能力的总体情况及核电燃料元件技术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报告。核燃料公司、原子能公司听取了核电用户的意见,与会各单位听取讨论了《燃料组件生产安排建议方案》,并对核燃料长期供应合同进行了商谈。

据悉,中核北方作为我国最早建成的核材料、核燃料元件等科研和生产一体化的骨干企业。拥有丰富的核材料、核燃料元件生产经验,是我国核工业重要的科研生产基地。公司目前拥有我国唯一的一条重水堆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拥有年产200吨(铀)AFA3G燃料组件生产能力的压水堆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有正在建设的引进美国西屋公司燃料元件制造技术的AP1000核电燃料元件生产线和即将开工建设的作为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工程的高温气冷堆燃料元件生产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秦山核电查看更多>中核核燃料查看更多>核电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