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正文

韶山市首座沼气发电机组正式运行发电

2012-08-20 10:05来源:红网关键词:韶山沼气发电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韶山市能源生态局了解到:韶山市首座沼气发电机组在银田镇凤家村生猪养殖基地正式运行发电。

2010年,韶山市建成发酵容积800立方米的大型沼气综合利用工程。这一工程每年可产生沼气10.22万立方米,处理污水2.56万吨。

为了充分利用沼气资源,2012年7月底,韶山一家公司投资20万元,引进山东潍坊耐普特燃气发电设备公司生产的一台50千瓦沼气燃气发电机组。沼气燃气发电机组经测试,可输出功率50千瓦/小时,每年发电量可达20万度,可全部满足该公司的生产、生活用电。

据了解,韶山市大力推广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利用生猪养殖场的畜粪资源,大力发展“猪—沼(气)—发电—生态种植”的循环经济模式,为全市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韶山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