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阜新市领跑辽宁新能源发电产业

2012-08-23 14:16来源:阜新新闻网关键词:阜新市新能源发电地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半年,阜新市新能源项目建设,以风电产业为龙头,全力推进太阳能、生物质、煤层气和地热能的发展,努力打造现代新型能源基地。截至目前,阜新市风电并网已达到162.5万千瓦,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占辽宁省风电总装机容量的40%。上半年新能源基地固定资产投资1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0.6%;新开工项目3 个,完成年度计划的50%;签约落地项目3 个,完成年度计划的66.7%;获得省发改委路条6 个,完成年度储备项目的120%。上半年,新能源基地风力发电量13亿度,实现销售收入8 亿元,上缴税金近亿元。风电装机容量及发电量居全省各市首位。

为实现阜新千万千瓦风电城的发展目标,阜新市加快了风电资源的勘察、规划、开发、营运和工程建设步伐。目前,全市已竣工和在建风电项目总计180万千瓦,年末将实现全部并网,在建工程将达到200 万千万。

继续加大勘测力度,采集风资源数据,选择风场场址,在已普查到可供商业开发的675 万千瓦风场基础上,实现可开发风场1000万千瓦。

全力做好引进风电装备制造业、完善风电产业链发展。重点做好新疆金风风机总装项目,金风科技在阜新建设覆盖东北三省的直驱永磁风电机组生产制造中心、人才培训中心、服务中心、备件集散中心,包括年产500台套兆瓦级风电主机生产项目,发电机、轮毂、机舱等部件组装生产项目,协助引进叶片生产项目。新疆金风风电北京厂搬迁阜新工作已经完成,阜新金风风电二期正式运行生产。达产后各项目累计产值将达150亿元。

太阳能产业发展是我市继风电之后的又一亮点。我市太阳能规划编制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编制完成《阜新市太阳能十二五发展规划》,并上报到省发改委,为全省太阳能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素材,为我市今后开发太阳能光伏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华能彰武一期(1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核准并开工建设,年末实现并网发电;辽宁唯绿能源投资公司在彰武开展1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已取得省发改委路条,这标志着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又有一个10 兆瓦太阳能电站开工建设;中国风电彰武县大德乡60MW太阳能开发项目已与彰武县政府签约并完成一期20MW光伏示范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现已经上报省发改委,正在申请允许前期工作的路条;新加坡一能公司100MW太阳能开发项目已与彰武政府签约并完成一期10MW光伏示范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已经上报省发改委申请允许前期工作的路条,现已得到批复;大唐集团阜蒙县平安地镇10MW光伏示范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开展;华润集团彰武10MW光伏示范电站项目正在落实建设地点;华阳eSolar太阳能光热项目也正在洽谈推进中。省太阳能协会将阜新作为试点城市,全力推进太阳能屋顶热水工程。

今年,阜新市生物质能开发项目得到全面发展。借助省政府支持阜新6 亿元每亩补助300 元的荒山绿化工程,阜新文冠果三年内计划达到100 万亩,形成基地化生产,实现多层次产业化经营,今年种植面积将达20 万亩。推进深圳博林化工有限公司在阜新开发甜高粱项目和国能新能源公司彰武县建设3 万千瓦秸秆发电厂。

启动阜新低温地热示范电站的前期工作,开展了阜新地区城区地段浅层地热能开发情况的勘察,对阜新城区、阜蒙县城区、彰武县城区、清河门区地段总面积260平方公里的区域打110米勘探井9眼,1700米地热勘探井3眼,对阜新城区地热情况进行了地质勘探,为阜新低温地热电站开发提供了规划前期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阜新市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地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