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首个“廉政书屋”落户基层供电所

2012-08-23 18:10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廉政书屋党风廉政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下午16时许,在鄢陵县电业局马栏供电所,笔者看到六名刚从抢修工地回来的供电所员工顾不得换工装,便一头扎进“廉政书屋”内,认真地观看起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莲城警钟》、《笑脸背后的罪恶》,耐心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心灵洗礼。供电所员工许合群告诉笔者:“自‘廉政书’屋建好后,伙计们喝茶侃大山的少了,一有空都过来看书,廉政方面的书和片子我们都喜欢看。不出单位就能受到教育和启迪,还能学到好些东西,伙计们打心眼里高兴!”

据了解,为了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尊廉、崇廉、尚廉”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扩大反腐倡廉教育覆盖面,进入6月份以来,鄢陵县电业局纪委、工会、政治工作部等多个部门借联合送书下基层之机,决定建立一批基层“廉政书屋”,把一批浅显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政书籍、音像制品和廉政刊物送到基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廉政文化进基层,以期有力促进基层党风廉政教育,从根本上解决廉政教育不下基层的尴尬局面。

经过多方运作,在配齐书柜、书桌、电视机、影碟机等设施后,8月5日,首个基层“廉政书屋”在马栏供电所正式成立。笔者在宽敞明亮的阅览室内看到,一排排的书柜整齐地摆满了以反腐倡廉图书为主、涉及人文、社科、经营管理、历史纪事、小说及电力专业技术等书刊2000余册,“廉政专柜”内摆放着影视资料50多套,“廉政书屋”内廉政素材可谓一应俱全,再结合图文并茂形式,大大增强了廉政书籍的可读性。“‘廉政书屋’的成立,不仅改变了以往的廉政教育方式,而且极大地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员工自学能力,不断筑牢了全所员工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营造了真正意义上的‘读廉、学廉’氛围,让全所员工在吸取精神食粮的同时,更能时刻增强廉政意识。”马栏供电所所长、许昌供电公司十佳供电所长获得者梁栋桥向笔者介绍说。

鄢陵县电业局政治工作部主任骆长松表示,马栏供电所“廉政书屋”试点取得一定经验后,将把“廉政书屋”向建到每个基层单位,努力把“廉政书屋”构筑成为全员学习的文化平台,让书香弥漫在全局各个角落,把其着力打造成和谐企业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廉政书屋查看更多>党风廉政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