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德国:未来意昂集团将不再新建传统发电站

2012-08-27 14:08来源:搜狐关键词:意昂集团天然气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意昂集团一名发言人于8月下旬发表声明称,集团将不再计划在西欧继续建造天然气和燃煤发电站,因为西欧市场对此已经不再需要。其表示,当前项目已经足够,欧洲市场直至2020年都将不再需要新的发电站。意昂集团竞争对手莱茵集团也宣布将缩减电力业务,不再继续建设大型发电站。相反,德国政府却希望继续新建发电站。一些专家甚至警告称,在核能完全退出之后,德国的电力将会紧缺。

德国两大能源集团意昂和莱茵集团过去数年已投资数十亿欧元加快其发电站的现代化建设。数日前莱茵集团还建设完成了一座投入总值超过20亿欧元的褐煤发电站,取代了一系列旧发电站。但由于产能过剩德国电价一直处于降价的压力之中,发电站的利润也有所减少。现在愿意在德国新建发电站的只有德国政府部门以及国外的电力供应商。周三(8月22日)半国企性质的德国能源署宣布新建燃煤和天然气发电站。为了在绿色电力发展还未成熟时期保障电力供应直至2030年,德国都必须新建煤炭和天然气发电站。

尽管德国关闭了17个核电站中的8个,实施了退核措施,但是欧洲电力市场产能仍然过剩。现在市场上一兆瓦时的电力批发价格约为50欧元,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莱茵集团总裁特修姆(Terium)表示,为了实现新建天然气发电站的收支平衡,电力价格至少应保持在75欧元/兆瓦时。为此许多传统发电站越来越缩短发电时间,这主要是受绿色电力发电量扩大的影响。德国电力协会BDEW预计2020年德国的传统发电站数量较现在要减少40%。

至于正在进行的项目,例如位于达特尔恩的具有争议性的燃煤发电站,意昂集团表示并不会就此搁置。意昂集团已经对此发电站投入了约10亿欧元,而住在该发电站附近的居民针对该发电站的部分建设时间进行了抗议。同样意昂集团位于荷兰 Maasvlakte地区的燃煤发电站也将完工。此外其公开表示未来将在哈瑙新建发电站,但目前还未作出投资决定。

未来几年意昂集团可能也会计划新建发电站,因为至2022年年底最后一座核能发电站才退出德国电力网,而那些将在2020年后运行的传统发电站,需要3到7年的准备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意昂集团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