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评论正文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结构面临战略性调整

2012-09-03 11:06来源:新华08网关键词:能源结构清洁能源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中国煤炭消费34.25亿吨,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68.8%。而世界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不到30%。中国能源研究会认为,中国能源结构需要战略性调整,提高石油天然气,以及水电、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比重。

中国能源研究会9月1日在京发布了《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12)》,分别从能源消费、能源投资与建设、能源生产与供应等方面,对2011年中国能源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俞燕山在解读报告时指出,2011年,中国煤炭、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石油、非石化比重下降。2011年,中国煤炭消费34.25亿吨,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68.8%。而世界煤炭消费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不到30%。世界一次能源消费以石油天然气为主,而中国石油天然气消费比重仅为22%。

因为石油天然气,水电、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比重偏低,中国能耗强度下降速度较慢。俞燕山说,2011年,中国能源消费弹性系数为0.77,能耗强度下降2%,按照2010年的价格计算,每万元GDP的能源消耗量为0.79吨标煤,节能减排形势较为严峻,能源结构需要战略性调整。

据悉,中国能源研究会于2011年首次出版《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11)》,以后每年出版一部能源发展报告,反映上一年能源行业的总体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结构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