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澳大利亚将从2015年起与欧盟对接碳市场

2012-09-04 18:0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碳排放澳大利亚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澳大利亚日前宣布,将从2015年年中开始与欧盟对接碳排放市场。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在7月推出了第一阶段计划,以“碳税”的方式为碳排放计费,污染大户每排放一吨二氧化碳需缴纳23澳元(1澳元约合人民币3.55元,下同)。

澳政府一直表示,3年后将把固定价格机制转变为排放交易机制,实行由市场决定的浮动价格。气候变化部长格雷格康贝特(GregCombet)称,“这意味着,从2015年7月1日开始,澳大利亚的碳价将与全球第二大碳排放交易系统保持一致。”他补充说,两个“总量控制与交易”体系之间实现完全的双向对接将不晚于2018年7月1日,届时两大体系之间的碳单位将得到相互认可。

康贝特表示,将作废此前为了避免价格震荡而将前三年底价设置为每吨15澳元的承诺。

“我们现在期待着首个完全的排放交易系统洲际对接。”欧洲气候行动专员康妮?赫泽高(ConnieHedegaard)在与康贝特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

康贝特说,他对澳大利亚政府设置的模型很有信心。该模型预测,碳价将在2015年或2016年达到每吨29澳元。目前欧盟碳价在每吨10澳元以下。

碳税问题已经在澳大利亚通过了激烈辩论。由于依赖燃煤发电和矿石出口,澳大利亚的人均污染排放量居于全球最前列。

在2011年初宣布碳税计划后,澳总理茱莉亚吉拉德(JuliaGillard)的支持率大跌。她曾在2010年大选前承诺她所领导的政府不会引入碳税。

政策突变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激起了对碳税的抗议,发誓要废除碳税的保守派反对党领袖托尼艾伯特(TonyAbbott)支持率大增,民意调查显示他可能在2013年大选中获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澳大利亚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