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电网德江局高山供电所奋力抢险复电344座烤烟房化险为夷

2012-09-18 16:0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刘遐友关键词:遵义供电局抢险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极端的雷雨大风天气造成贵州德江县的高山、泉口两个乡的一条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负责抢修的德江供电局高山供电所争分夺秒,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里,迅速排出故障恢复供电,确保了供电区域内344座烤房里的烤烟化险为夷。

故障的10千伏高泉输电线路是高山、泉口两个乡的供电主要线路,承担着两个乡20个村4600多户村民,以及240座规模性烤房、104座小加密烤房的供电任务。9月12日14时许,两乡同时遭遇了在这个季节里罕见的短时雷雨大风天气,造成线路故障跳闸。一时间,供电所值班室电话纷纷响起,电话大多是烟农打进来的。在这个烤烟烘烤的高峰季节,大小344座烤房有的在脱湿,有的在烘烤,有的在保温,烟农们心里非常着急。而比他们更急的是高山供电所的员工们,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险复电战斗就此展开。

10千伏高泉输电线路起自35千伏高山变电站,全长18.1千米,主杆线以下还有4条分支线,从各观察点反馈的信息来看,都没有发生倒杆断线,那么故障究竟出在什么地方呢?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所长冉朝忠组织大家简单的讨论后,果断决定将抢修人员分成两个组,一组由泉口班冉启荣带队,从泉口方向向稿山方向查找,一组由他自已带队从高山向泉口方向查找,他们先是将主杆线上所有分支线、变压器逐一断开,搜索和缩小故障范围,然后在沿线路逐杆排查,终于,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17时30分,从冉启荣处传来了好消息,他们在37号、38号杆发现故障点,原来是线路的A、C两相线路绑扎线被大风吹断,导线脱离约束,接触横担,造成短路。故障找到后,两个小组速度汇齐,以最快的速度处理了故障。

从接到故障停电到全钱复电,高山供电所与时间赛跑,在不到5个小时人时间里打赢了一场漂亮的抢险复电战斗,全线恢复供电,使344炕烤烟化险为夷。

 

 

作者: 刘遐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抢险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