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华中电监局探讨跨省区电能交易安排 做好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2012-09-21 12:5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能交易电监会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华中区域跨省区电能交易会商会议在郑州召开。电监会市场监管部,华中区域电力监管机构、五省一市电网企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这是华中电监局今年建立交易会商制度以来组织召开的第三次交易会商会议。

跨省区电能交易会商制度旨在健全交易机制,促进交易公平、透明运作,保证交易的合理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形成电力监管机构和电力企业有效互动、各方广泛参与的交易机制。本次会议重点就今年1-8月华中区域跨省区电能交易情况及9月跨省区电能交易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探讨,各方就优化长、短期交易比重以及调整跨省跨区交易组织的先后顺序交换了意见,会议还分析了迎峰度冬电力供需形势及跨省区电能交易安排。

华中电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前阶段,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华中区域内电能资源基本得到充分优化利用,通过跨省电能交易保障了各省市电力供应。但目前的跨省交易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跨省区电能交易顺序还不尽合理,跨省交易与跨区交易的先后顺序还需进一步优化;二是部分跨省区交易计划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还有待商榷,部分跨省区交易计划存在为交易而交易的情况;三是合同执行与优化资源配置的关系还需进一步理顺,不能因为执行合同而忽略资源优化利用。四是交易响应的及时性要进一步提高。

他强调,交易会商会议要定期召开,今后会议还要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发电企业参加,共同评议交易安排情况。同时要求各电网公司要站在节约国家能源的高度,充分考虑每一笔跨省区电能交易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处理好合同执行与资源优化利用的关系,减少长期计划合同,增加短期临时交易,提高预测的准确度和交易的针对性,并充分发挥区域交易平台的作用,协调做好省间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交易查看更多>电监会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