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苏龙热电获评江苏省火电企业能效水平“标杆电厂”

2012-09-24 09:19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关键词:国电热点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8日,在江苏省电力行业节能减排交流会上,国电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荣获江苏省2011年度火电企业能效水平对标“标杆电厂”荣誉称号,该公司2号、3号机组(135MW级)、5号、6号机组(330MW级)被授予“标杆机组”荣誉称号。

2011年以来,为促进全省节能减排工作,提高火电企业能源利用效率,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在全省135MW级、330MW级(含燃机)、600MW级、1000MW级火力发电机组中开展了能效水平对标活动。根据对标管理办法的规定,火电燃煤机组能效水平对标主要围绕可靠性管理指标、经济性指标、技术监督指标和环保指标四个部分进行。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根据各火电企业报送的数据资料,并经有关专家评审及现场调研考评,最终在全省评出了4家标杆电厂及17台标杆机组。

建厂以来,苏龙公司依靠持续的科技进步和技术改造,细化检修管理,提高设备可靠性和经济性,在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使机组能耗指标不断降低,2011年全厂供电煤耗降至310.8克/千瓦时。该公司积极发展热电联产,降低发电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大幅降低能源消耗与污染排放。目前,公司6台机组已具备1000吨/小时最大供热能力,年供汽量可达500万吨。该公司还借托管国电宿迁热电的机会,开创了24公里远距离供热先河。目前,该公司正积极配合所在地的江阴市政府启动江阴城区热网整合工程,首轮整合完成后,每年可增加对外供热约100万吨。同时,该公司还主动增加环保技改投入,2011年以来完成了5台机组低氮燃烧改造,提前达到或接近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江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