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完善电力产业链 推动就业、医疗和教育——2012最新能源展望报告

2012-09-24 18:23来源:2012最新能源展望报告关键词:电力供应可再生能源南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是世界上发电能力最大的20 家电力公司之一,其发电量约占南非用电量的95%,占非洲用电总量的40% 以上,拥有完整的电力产业价值链,为465 万个工业、矿业、商业、农业和居民客户以及二级经销商生产、输送和配送电力。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不间断提供负担得起的电力供应,以支持经济增长,帮助南非实现更加清洁的未来,改善南非人民的生活质量。为此,公司必须确保具有投资价值,成为一家值得信赖、具有职业道德、治理良好的公司,获得所有利益相关方的高度评价。

最近,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开展了一项研究,以了解和评估公司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和环境的贡献。该项研究实现了许多重要目标,确认了受到影响的关键领域,更好地了解这些影响,并对其进行了准确评估。该研究还特别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如何提高公司的积极影响,减少消极影响。

鉴于公司对经济、社会和环境各方面的重要影响,我们正从以下六个关键方面影响南非的发展:

—经济增长引擎

—雇主、工作机会创造者和职业技能开发者

—对地方社区的影响

—环境足迹

—通过供应电力,推动南非发展

—促进南非发生变革

尽管许多国家正致力于维护国内能源安全,降低对于碳基燃料的依赖,也有许多发展中国家为了满足基本生存需求而努力寻求足够能源。在非洲,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能源对于减少贫困、改善健康、提高生产率、提升竞争力以及促进经济增长非常关键。毋庸置疑,为非洲国家提供电力不仅能满足其需求,也能帮助他们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非洲大陆的绝大部分地区,能源短缺仍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障碍。非洲的能源行业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包括现代能源服务匮乏(尤其是在农村地区)、基础设施落后、购买力和投资水平低下以及过分依赖传统生物质能。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仅有五分之一的人口能获得电力供应。最新的《非洲基础设施国别研究报告》(AICD)预计,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截至2050 年,将只有不到40% 的非洲国家能够普遍获得电力供应。

另一方面,非洲却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和不可再生能源。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预测,非洲大陆有潜力实现1750 太瓦时的水力发电和14000 兆瓦的地热发电。非洲常年阳光充足。最新研究表明,非洲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这些自然资源目前几乎未被开发。比如,非洲大陆的水电潜力仅有5% 被利用,而地热潜力仅开发了0.6%

电力供应不足已经给私营部门带来了严重损失,电力中断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许多非洲企业经常遭遇停电。在许多国家,备用发电机在发电装机容量中占据很大的比例。适当的环保型可再生能源资源和技术是长期扶贫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基础。非洲需要出台激励措施,建立组织架构,制定监管框架,以吸引投资,并鼓励清洁技术市场的发展。具有较强的政治意愿、领导者愿意致力于清洁能源战略目标,政策具有可预测性,以及充分动员融资渠道,这些对于真正高效地实现能源供应目标十分关键。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是南非最大的商品和服务采购商之一,直接贡献了大约3% 的国内生产总值。如果将对整体经济的影响考虑在内,直接贡献率将超过7%。此外,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雇主。除了公司直接雇用的4 万名员工外,公司的供应商雇用的员工则更多,间接促进了公司的业务发展。最新研究表明,公司直接和间接雇用的员工人数超过12.9 万,再算上员工家庭成员,公司为超过51.6 万南非人提供了生活保障。通过新建的发电站和输电线项目,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正在促进工作岗位多元化,在制造业、建筑业、商业服务和其他行业创造各种就业机会。

通过实施政府资助的通电项目,公司将继续支持公共项目,以提高教育水平,改善医疗保健,创造正当工作机会,推动农村地区发展和土地改革,为南非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最大贡献。我们还将加大企业社会责任投资,提供可持续的电力解决方案,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南非及该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南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