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全盘揭底不为人知的宽带中国战略

2012-09-25 09:30来源:财经关键词:宽带中国光纤入户光纤宽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备受瞩目的宽带中国战略的计划制定并不是那么顺利。宽带中国战略的已经上报给国务院,但是目前我们尚未得到国务院的相关回应。

今年3月,发改委、工信部曾经对外公布过“宽带中国战略”计划的时间表,其中提到,将在6月会同财政部、科技部、住建部等部委,向国务院提交相关战略规划。

现在来看,这一时间表过于乐观了。工信部人士透露,宽带中国战略协调组已经形成方案讨论稿上报专家组,并且已经在专家组中征求意见,正在修改之中,随后会再征求相关部委的意见。

“最快可以在8月正式对外公布。”该人士向记者说,但对于这一方案,不同部委之间的分歧仍然巨大,“最终能否出来也不一定”。

此前,国务院领导等有关方面均对宽带中国战略的制定实施寄予厚望,希望这一份投资规模巨大的国家战略规划,以投资带动经济增长。通信、互联网行业内人士则期望,这一计划可以解决宽带市场竞争格局不均、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垄断市场的局面。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对记者表示,“以竞争促进发展、提升服务”,是宽带中国战略实施的目标。

不乐观的是,主导这一战略实施的依然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它们将承担起宽带中国战略中最为关键的提速与普及任务。此前,两家公司面临着有关宽带市场垄断的批评,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让两家公司找到了一个纾解外部批评的机会。

一纸宽带中国战略能否解决多方诉求?谜底也将随着这一战略的公布而揭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宽带中国查看更多>光纤入户查看更多>光纤宽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