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董家2号主变送电 为辽宁沿海经济带提供强劲电力支撑

2012-10-17 10:54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石雪明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变电站停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经过2个小时176项操作,董家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顺利投入系统运行,1号、2号主变恢复并列运行方式,改变了1号主变单台运行的薄弱系统方式,大大提高锦州地区供电可靠性。

董家500千伏变电站是辽宁电网枢纽变电站,于1984年1月27日投入系统运行,承担着辽宁西部地区电力外送的重任,连接4座500千伏变电站,共7条500千伏线路,其220千伏系统与锦州发电厂相连。该主变恢复送电后,将为锦州2013世园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

本次停电作业的主要任务是2号主变本体及一次断路器、电流互感器、三次断路器、电压互感器、避雷器、站用变例行试验、绝缘子喷涂PRTV、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装置定检。

据悉,这是该主变自2010年10月19日投运以来首次停电。为确保该主变停电检修作业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检修分公司和锦州分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详细的作业方案。锦州分部结合实际,制定事故预案,落实事故应急措施,开展反事故演练,全力保障1号主变单台运行方式下锦州地区安全可靠供电。作业前,组织各专业召开安全交底会,认真分析作业现场危险点和薄弱环节,做好预控措施;作业期间,各专业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同时检修分公司和锦州分部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作业现场,严格监督作业人员安全行为,对停电检修作业实行全过程安全监督,有效保证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实现可控、能控、在控。

截至目前,2号主变运行稳定,向锦州地区输送负荷为25万千瓦。

 

作者: 石雪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停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