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市场正文

盘点当下最火的十个云计算开源项目

2012-11-02 09:26来源:中关村在线关键词:PaaSSQL云计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源项目由于其开放、免费、自由灵活等特点深受广大开发者的喜爱,加之云计算热火朝天的关注之势,云计算+开源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件……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当前最火的跟云有关的十个开源项目。

1.开源PaaS平台:CloudFoundryandOpenShift

开源PaaS平台都被高科技公司实力强劲的人占领,RedHat公司的OpneShift将会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其能够支持非常多的功能,OpenShift将作为在线服务来提供。而VMware公司的CloudFoundry则已经上市,其把服务器平台作为一种服务器提供的商业模式,而且其为开发者构建了具有足够选择性的PaaS,支持多种流行高效编程框架。

2.开源的关系型数据库平台:MySQLandPostgreSQL

MySQL是一个中、小型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是一种关联数据库管理系统,关联数据库将数据保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将所有数据放在一个大仓库内,这样就增加了速度并提高了灵活性。

PostgreSQL是一个自由的对象-关系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在灵活的BSD-风格许可证下发行。它提供了相对其他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系统(比如MySQL和Firebird),和对专有系统比如Oracle、Sybase、IBM的DB2和MicrosoftSQLServer的一种选择。

开放语言与开源虚拟化模块

3.开放编程语言:PHP,Ruby,JavaScript,etc.

这些都是开放的语言,允许其代码运行在服务器上,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以满足任何形式的开发,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支持开源服务器和商业服务器。

4.KVM

KVM是一个开源的系统虚拟化模块,是自Linux2.6.20之后集成在Linux的各个主要发行版本中。它使用Linux自身的调度器进行管理,所以相对于Xen,其核心源码很少。KVM目前已成为学术界的主流VMM之一。

CloudStack开源云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