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电子商务平台助力物资集约化管理

2012-11-07 10:17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电子商务集约化管理ER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辽宁大连供电公司员工小王登录电子商务平台,顺利完成了物资采购工作。“现在,买办公用品就像在网上逛超市,非常直观和方便!”小王兴奋地说。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辽宁公司于2009年实施了物资集约化管理,目前已形成一套以ERP系统为核心,以电子商务平台为依托,集成高效的物资管理信息系统。“我们目前已经实现了物资业务的全流程管控,满足物资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益化要求,有效地支撑了辽宁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和管理方式的转变。”辽宁公司物资部负责人刘爱民说。

辽宁公司在本企业范围内统一物料主数据,完成了物资需求计划提报的纵向集成,构建了两级集中招标的管理模式。同时,该公司完成了物资需求计划采购订单、仓储配送、供应商协同与绩效管理、发票校验及付款等环节信息的流转与集成,实现了物资业务全流程信息化管控。

在此基础上,借助信息系统的电子化招投标、网上评标等功能,辽宁公司规范招标采购行为,使招标、评标活动更加高效、快捷、透明。而超市化采购、协议库存管理等多种系统应用功能的开发,更是确保了该公司物资专业员工根据不同物资属性及特点,建立差异化的供应保障策略,提升物资供应保障能力。

“我们所开展的物资调配中心信息化建设,按照以ERP系统为主线、电子商务平台为协同窗口的建设原则,实现物资监控预警,通过合同、仓储条码应用以及现场收发货PDA应用,构建起了一个快捷、高效、现代的物流网络。”刘爱民说,目前辽宁公司已经全面实现物资调度高效,配送及时、准确的总体目标,通过仓储“一本账”建设,将各类物资全部纳入ERP系统统一管控,实时掌握库存信息,实现了账卡物一致。

利用信息平台,辽宁公司加强全要素、多维度的物资统计分析,拓宽统计分析范围,转变统计分析模式,为制定采购计划、采购策略提供差异化的信息服务。

截至10月31日,辽宁公司ERP系统累计记录物料数据15万余条,生成采购申请41万余条、采购订单15万余条,产生物料凭证1284万余份,信息流、物资流、资金流有序关联、高效整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商务查看更多>集约化管理查看更多>ERP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