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华中电监局对重庆地方电力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2-11-20 09:45来源:华中电监局关键词:华中电监局重庆电力供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至15日,华中电监局重庆业务办负责人一行先后到重庆乌江电力、涪陵聚龙电力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重庆市地方电力企业生产运行、经营和发展情况,研判2013年电力供需形势,为迎枯度冬期间电力有序供应做好准备,进一步促进地方电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乌江、聚龙电力两家企业2012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部分220千伏变电站和水电站的运行情况。在调研过程中,两家企业表示,近年来,在华中电监局的关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地方电力企业立足于区域资源优势,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电力供需形势分析,优化电力调度和生产运行,积极协调外购电,有效确保了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成为引领区域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两家企业也反映,由于历史遗留原因,供区域内呈现出“一区多网”,网络结构重叠复杂,迎枯度冬期间运行方式不合理等问题,造成了电力企业在经营发展道路上、空间上存在一定困难和瓶颈,希望电力监管机构能够进一步加大协调指导力度。

华中电监局重庆业务办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两家电力企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两家电力企业的电网结构、负荷特性和点对点运营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很特殊,也很有特点。他特别强调,企业要从大局出发,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加强电网基础建设,深挖自身内部潜力,勇于创新,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同时,他也对两家企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要求:一是完善网架结构,优化运行方式;二是提高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加快建设与有关电网的联络通道,形成长效应急联络机制;三是多依托大电网、大电源的优势,多方平衡发展;四是不断丰富外购电交易模式、交易品种,独立的参与电力交易市场。华中电监局将一如既往的倾听企业的诉求,满足企业的愿景,全力支持企业去实现电网和谐发展、互利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中电监局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