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2全球电信市场简述 服务商对光网络投资仍谨慎

2012-12-06 10:17来源:iccsz关键词:电信市场光网络光通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通信业: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影响仍在继续

2012年,全球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仍在影响光通讯市场。服务供应商对光网络的投资仍然谨慎,所以尽管年初时运营商公布的全年资本开支预算相比2011年有不小幅度增长,但实际投资却在放缓。

不过,尽管服务供应商宽带ARPU有下滑趋势,光纤宽带仍是服务供应商最有利可图的服务之一。全球服务供应商努力发展宽带用户,因此2012年全球移动及固网宽带用户保持增长。截止2012年,全球宽带用户预计将达20.5亿,其中移动宽带用户14亿,固网宽带用户6.5亿。在固网宽带用户中,光纤用户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2012年,光纤用户在固网宽带用户中的占比接近19%,相比2011年有三个百分点的上升。

中国市场方面,在互联网接入领域,基础电信企业的互联网用户进一步趋向宽带化。截止2012年,中国互联网宽带用户预计达到1.76亿,年增幅达到17%。移动宽带方面,3G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预计到2012年底中国3G用户将发展至2.26亿,超过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量。

全球电信投资:总额增长 实际有所放缓

电信服务的高度需求无处不在,尤其是移动宽带,这助长了近期的投资周期。2012年初,尽管运营商投资延缓,但从全年预算来看,今年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增长。主要的资本开支者有美国的Clearwire,Sprint,T-Mobile美国;日本的NTT-DoCoMo和软银移动;韩国的KT,LGU+和SK电信;欧洲的西班牙电信和法国电信;中国的联通和电信等。

北美三大运营商2012年整体资本开支年增7.2%,增长主要来自Sprint。Sprint今年加大了LTE投资,增幅高达110%,从而拉动整体增幅。

欧洲市场方面,尽管经济严重衰退,但五大国近五年来第一次在电信资本开支上增加了2个百分点。2012西班牙和法国电信资本开支相比2011年增长3.8%,法国电信加速法国的光纤网络和4G部署,德国电信正致力于削减成本。

日本2012两大运营商资本开支未如预期下滑,主要是NTT和KDDI要扩张LTE部署。

中国三大运营商2012资本开支预算总额为2859亿元,相比2011年又增加了12.25%。其中,中国联通增长将主要发生在3G投资,中国电信主要用于扩展宽带业务,而中国移动增长主要用于传输网。

2012年上半年,从主流运营商公布的CAPEX完成额来看,已经完成全年预算的41.3%。其中中国市场方面,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开始放缓。2012年1-6月,我国已经完成电信固定资产投资1485.6亿元,完成全年的40.2%。不过,运营商在财报中表示会坚持年初的全年预算不变,由此可见,近60%的开支会集中在下半年。而三季度是传统淡季,因此最后一个季度运营商资本开支或将显著提升。

现阶段,运营商将投资重点放在移动和光纤宽带建设上,全球运营商掀起LTE建设热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信市场查看更多>光网络查看更多>光通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