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三都供电局积极探索党员管理新方法“用积分说话”

2013-01-15 16:54来源:贵州电网三都供电局作者:杨天兰关键词:三都供电局供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员先不先进,谁说了都不算,只有分数说了才算”。为创新党员教育的管理方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今年年初,三都供电局认真结合局2013年“指标量化”考核思路,积极探索党员管理新方法,在支部30名在岗党员中推行“积分制”管理,把党员参与活动、发挥作用的情况如实记载和量化计分,让党员评先评优有依有据。

该局分责把每项工作挂钩到党员头上,每季度进行考评一次,年度进行一次总评,以达95分为优秀,推出“五星级”党员,并对党员按“六个好一激励”的标准进行细化管理(即:思想政治好、遵纪守法好、岗位技能好、道德品质好、联系群众好、完成任务好和激励奉献等),运用日常工作积分制、工作创新加分制、工作失误减分制、关键工作“一票否决”制的动态管理办法进行百分量化考评。党员考核评价用‘积分’说话,实现了党建工作感性的粗放管理向理性的量化管理转变。

此项工作一推行,得到了支委和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积分制管理激活了党员热情,使各个层面的党员在群众中亮出了身份,在各类活动中对号入座,找到了适合自己发挥作用的“角色”,焕发了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该局党支部书记还说道“在这样的氛围下,大家在支部内你追我赶,支部外暗暗较劲,体现了先进,促动了后进,保证了工作,积淀了文化。”

据了解,为了让积分制能够更加科学合理,三都供电局党支部还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这项制度。从各个方面出发,通过发动广大员工献计献策,检查反馈等,让这项新制度更具可行性和实效性。

作者: 杨天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都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