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河南首台高电压大容量非晶合金主变投入光山电网运行

2013-01-17 02:45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变电站非晶合金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从光山县电业局传来喜讯,由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研发、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制造、型号为SZH15-3150/35非晶合金油浸式电力变压器,在省市公司大力支持和帮助下,15日顺利落户该局35千伏文殊无人值守变电站并被命名为文1号主变,在通过并网前的各种测试及在进行24小时空载运行后,于16日12时许在光山县文殊乡成功带负荷投入电网运行,成为目前全市乃至全省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并且一次性通过并运试验的非晶合金变压器

据悉:非晶合金材料是70年代问世的一种新型合金材料,具有优异的磁性、耐蚀性、耐磨性、高硬度、高强度、高电阻率等许多独特性能特点。非晶合金变压器是用非晶合金材料代替硅钢片而构成变压器的铁芯,具有产品寿命长、节能效果显著、运行质量好的特点。据电科院专工和厂家人员介绍,光山县电业局新投运的文1号主变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优于相关技术要求,具有损耗小、噪声低、环保等显著优势,空载损耗可比同容量普通产品降低35%以上,保证产品能长期安全稳定运行,能进一步提高光山35千伏电网设备的装备水平和节能降损大有裨益。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非晶合金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