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波东方“脐带缆”通过国家863专家组评审

2013-02-28 08:15来源:浙江省奉化供电局作者:邱国福关键词:奉化供电局电缆生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春节前夕,由国家863计划专家组组成的“脐带缆”评审小组,对宁波东方电缆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脐带缆”进行了全面质量评审,专家组认为东方公司生产的“脐带缆”与进口同类产品相比,无论是质量还是价格都优于进口产品。国产“脐带缆”的研发生产成功,一举打破了这一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将为我国海底油气勘探,深海生产系统提供优质的国产“脐带缆”。

“脐带缆”集电力、液压动力、化学注入、通讯数据传输于一体,还需满足复杂海况的动态响应要求,其材料的强度、抗腐蚀和抗渗透性要求极高,是海底油气勘探,深海生产必需的一种特殊电缆,我国长期来一直被国外产品所垄断。

民营企业宁波东方电缆有限公司3年前承接国家863计划子课题“水下生产系统脐带缆”研发项目,依托公司海缆研究院与院士工作室的力量,与中海油研究总院、挪威marintek、大连理工学院、上海交大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开展技术合作,通过柔性引才和集成创新,历经3年研发成功了适合于1500米水深的“脐带缆”。“脐带缆”国产化,不但为我国的海洋资源开发和利用摆脱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同时,也可为今后我国海洋资源大力开发提供大量廉价国产电缆。

作者: 邱国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奉化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生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