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 电业人的style

2013-02-28 19:48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作者:范海新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安全隐患配电运检工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不知不觉中,我的2012匆匆而去。四个月前,我告别母校,豪情万丈地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来到了这座城市里唯一的家——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开始了我的新生活。转眼,四个月过去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明白了电业人的使命,我懂得了电业人的职责,我更见证了电业人的style,我爱上了这份工作,我为自己成为一名电业人而感到自豪。

style一:强难排险——安全重于泰山

2012年的冬天格外寒冷,大雪过后的海拉尔更是酷寒逼人,夜晚的城市和乡村因寒冷而越发寂静。突然,一个电话打破了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值班室的宁静。扎罗木得的电工打来电话,村里的用电缺相,故障查不出来,缺相运行,极易发生事故。扎罗木得离海拉尔市区大约60公里,邻近牙克石市。用户虽不多,但是安全重于泰山,工区领导毅然决定连夜抢修,并立刻叫来了周末休息的员工们,一同赶往现场。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几十分钟就到了。到了村里,已经八点多,大家没舍得休息一分钟,就聚集在村委会,组织紧急碰头会,研究查找故障方案。由于线路较长而且多为偏远山区,于是工区领导把有限的人员分成三组,并亲自带领一组人员进行巡视查找。寂静的夜晚仅能听见员工们急促的喘气声。夜晚的天气大约零下三十多度,身上带的矿泉水早已冻成冰,员工们渴了用手捧起一把雪放进嘴里,享受这上天赐予的甘露。凌晨一点多,终于找到了故障点,消缺工作随即展开。故障排除后已经凌晨两点多,员工们个个饥寒交迫,疲惫不堪。而且浑身湿透,满脸是霜,分不清鼻子眼睛。可那开心、灿烂的笑容却依稀可辨。

泰戈尔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他的绿荫。”我们的岗位平凡但决不意味着渺小,我们默默无闻,更不意味着无所作为。我们成年累月风里来雨里去,风餐露宿。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吹裂嘴,夏天晒脱皮。稍有不慎,生命就可能受到威胁。苦和累我们知道,但我们更懂得在全体电业人的肩上背负着电网安全运行的重担,守护着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这项工作又何偿不是叶的事业呢?配电运检工区的每一个成员都像是一片绿叶,孕育着花和果。他们是暗夜中的擎灯人,为人类谱写了光明使者的赞歌!展示着电业人的style!

style二:鱼水深情——急人民所急

12月28日上午,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来了一位东山湾的居民,他要求见领导,不为别的,只想递送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原因何在?

事情还得从今年8月份说起,王师傅家住东山湾技校路,由于所在地用户骤增,线路老化,导致经常断电、时常因接线引起邻里之间产生矛盾。再加上导线线径细,电压过低,用户看不了电视,做不了饭,不能正常用电。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情急之下王师傅找到了配电运检工区领导,诉说了居民们的难处。领导急客户之所急,立刻亲自带队在30多度的炎热天气中对线路进行改造。用时3天,新立7基电杆,更换新的绝缘导线。8月份的天,烈日当空,骄阳如火,员工们挥汗如雨,汗流浃背。但他们并没有因为天热而耽误工作进度,他们时刻想着早一点完工,用户早一点用上电。“你用电,我用心”高尚的服务理念激励着他们,最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看着用户的灯亮了,家用电器也正常使用了,员工们也欣慰的笑了。员工们的辛勤付出,使王师傅深受感动。

红色的锦旗上印着“进百姓门解百姓忧帮百姓忙暖百姓心”十六个闪闪发光的大字。这不是百姓随口说凭空想的,这是他们亲眼见证有感而发的心声。每一面锦旗,每一封感谢信,都充满着用户沉甸甸的感激之情,“想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这话语是对电力人的最高褒奖,是电业人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电业人用废寝忘食、任劳任怨的工作赢取的。

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勤恳实在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将会在配电运检工区继续发扬下去。鱼水情深,急人民之所急,永远是电业人的style!

style三: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瑞雪皑皑,辞旧迎新,2013年元旦在人们的欢歌笑语中度过。为了保证元旦电网安全运行,保证全市人民稳定用电,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的职工对海拉尔34条全长364.182千米10kV线路,243条0.4kV线路进行了特巡。与此同时,另一批员工利用下班的时间赶在居民用电高峰期进行测温、测负荷,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巡线的过程中,员工们不辞艰辛、不畏寒苦,山上的雪足以覆盖身体的三分之一,但它不能阻止员工们的脚步。神圣的使命感促使员工们带着满腔热情,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天气中一步一步的走,一基一基的看,逐一排查,生怕漏掉细小的不易观察的缺陷。就这样本着“有隐患必报、报必处理”原则,对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认真分析,制定整改计划并逐一消除,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不让任何一个电力设备带“病”运行,确保节日安全用电。

夜晚七点多本应该是员工们下班回家与妻子、儿女团聚的时刻,可是他们顶着寒风,冒着冰雪穿梭在海拉尔的大街小巷,对79座高压电缆分接箱,19座环网柜进行测温,对243个公用变台进行测负荷。饿了吃口面包,渴了喝口冰冷的矿泉水。路上行人都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可是员工们却不能,因为他们需要用手操作精密的仪器,用嘴读出准确的数据。穿的太厚、戴的太多就会因操作不便,吐字不清导致测量结果有误差。

光荣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即便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员工仍然高度的责任感默默地奉献着。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全体电业人怀揣着激情与梦想,专注目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探索。我坚信,配电运检工区的员工们,必将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展现电业人的style。

作者: 范海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配电运检工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