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主题投资叠两会 民生引爆水处理

2013-03-05 16:17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关键词:水处理两会聚焦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我国污染问题日益严峻背景下,自十八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之后,围绕环保产业的主题投资行情就此拉开序幕。近期环保事件频发,行业问题突出,政策大力支持环保行业,引得环保成为热门投资主题,从前些年的两会议题来看,的确有越来越多的代表们开始关注民生、环境保护问题,预计环保将成为两会代表的核心议题之一,随着美丽中国概念持续,水务及水处理作为环保板块中的重要分支尤其值得关注。

环保部发布的“2011上半年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状况”显示,全国地表水有13项指标出现超标现象。在全国城镇中,饮用水源地水质不安全涉及人口1.4亿人,除常规污染项目外,有毒有机物污染已在相当部分饮用水水源地中检出,全国60%左右平原区地下水水质劣于Ⅲ类,118个大中城市地下水已普遍受到污染。针对国内饮用水水源普遍污染,水污染事故频发,供水设施不适应,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环保部要求在“十一五”基础上,建立起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的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体系,确保重点流域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削减而不是控制,饮用水要确实确保得到安全的保障。

水务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因此往往拥有政府特许经营权,在一个供水区域内,往往只有一个供水业务提供商,不会形成直接的竞争。从十八大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目标之后,节能环保行业政策十分密集,环保板块的上涨是大趋势,虽然会受到某些时段、某些因素的干扰,但不妨碍其成为大资金关注的热点。自2012年以来,环保投资持续释放促使整个行业业绩出现强劲增长,目前已发布2012年全年业绩预告的40多家环保概念股公司中,污水处理领域的碧水源、万邦达、巴安水务等分别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增幅最高分别达80%、27%和115%,永清环保、维尔利、富春环保、天立环保等多家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增幅超过40%。

环保三大领域中,污水处理发展历史最长。当前,我国城镇污水处理比例已经达到80%,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处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整体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距离。受淡水资源缺乏和水污染严重的现状驱使,国家对水污染治理极为重视,一方面通过出台各项政策规范倒逼企业加大污水治理投入,另一方面通过财政补贴改善污水治理行业的发展环境。“十二五”期间,国家对污水处理总投资规模高达4300亿元,污水处理全领域前景可期。

除环保概念之外,水处理还叠加美丽中国与新型城镇化的概念。“十二五”期间水处理产业的众多战略发展规划都深刻反映“深度城镇化”的发展需要,全面强制执行饮用水新国标,以改善民生,清晰设定三四线城镇的污水处理发展规划,以弥补城镇间差距,加快沿海地区海水淡化产业建设,以节约资源,提高竞争力。这些措施将合力为水处理产业开创一个黄金发展时代。

【重点个股】

热点个股:巴安水务

重点关注:津膜科技

巴安水务公司专业从事环保水处理业务,为电力、石化等大型工业项目和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市政项目提供持续创新的智能化、全方位水处理技术经济解决方案,主营业务为水处理系统集成设备销售、水处理系统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土建安装服务,定位为专业的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服务商,业务全面覆盖凝结水、给水、再生水(中水)回用、排水等全方位水处理领域,通过近200个水处理项目的成功实施,近年开拓市场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在承接市政水处理项目中公司的各项优势得到进一步显现。该股经前期放量拉升后经过近一个月时间调整,洗筹基本结束,量能重新放大,股价在年线支撑下快速反弹并形成新高,在政策持续利好影响下,该股有持续拉升潜力,可关注。

重点关注★★★☆

津膜科技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方案设计、工艺设计与实施、膜单元装备集成及系统集成、运营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等,市场份额约占国内市政污水膜法处理总规模的21%,先后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技术研究项目和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2009年全国十佳膜法水处理应用案例”、“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该股自2月18日推出后,股价涨幅超过15%,量能持续放大,主要指标均线向上扩散趋势明显,上涨趋势线较为明确,近期持续中标重大合同表明该股成长潜力十足,业绩预期相对有保障,预计该股创出自上市以来新高几成定局,可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