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管理正文

电监会定调2013重点工作 启动19项专项监管

2013-03-07 15:03来源:电监会关键词:电力监管发电企业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2013年电力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电监会今年将在安全生产、市场准入、电力交易、成本与价格、供电、节能减排6大方面,着重开展19项专项监管。近日召开的电监会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各业务部门编制的专项监管工作方案,标志着电监会2013年19项专项监管工作全面启动。

据记者了解,2013年,电监会将围绕保障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电力改革、服务群众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电力监管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今年的专项监管工作将更加注重方案策划与分工协作,更加注重“闭环管理”,更加突出质量和效果。

六项重大监管领域的19项专项监管内容如下:电力安全监管方面,将开展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专项监管,防范电力生产、建设施工人身伤亡事故专项监管,燃气发电机组运行安全专项监管,电力工控信息安全专项监管。市场准入监管方面,将开展持证企业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电工进网作业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

电力交易监管方面,将开展电力余缺调剂专项监管,网厂公平交易专项监管,电源项目接入电网专项监管。

成本与价格监管方面,将开展电网企业财务与经营业绩信息监管,电网企业、发电企业成本监管,跨区域输电价格审核、调整及运营效率专项监管,12398知晓度及投诉举报当事人满意率专项监管,重点电网工程投资造价监管。

供电监管方面,将开展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工程专项监管,供电企业业扩报装行为专项监管。

节能减排监管方面,将开展燃煤火电机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专项监管,电力企业节能降耗专项监管,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专项监管。

据悉,2012年,电监会在认真抓好六项重大监管上取得积极成效:突出抓好电力安全监管,重点开展了以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为主要目标的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监管,保障了电力安全稳定运行;突出抓好电力交易监管,加强节能调度监管,促进了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突出抓好市场准入监管,加强持证后续管理,市场主体及其行为逐步规范;突出抓好成本与价格监管,取得积极进展;突出抓好电力节能减排监管,加强发电权交易监管,加强火电机组脱硫、脱硝设施运行情况监管,取得明显成效;突出抓好供电服务监管,推动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上升为居民用电满意工程,纳入地方政府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管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