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国家地热能源开发利用研究及应用技术推广中心成立

2013-03-19 10:23来源:每日商报 崔丘关键词:艾迪西地热发电地热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艾迪西以10.10元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一度大涨逾7%。截至收盘,报10.55元,涨幅6.03%。

近日,国家能源局披露,国家地热能源开发利用研究及应用技术推广中心成立,将重点开展地热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关键技术研发。

据披露,地热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地热能源发展战略、规划、政策研究与制订,开展资源潜力评价与选区、资源勘查、地热钻井与成井、地热发电等核心技术研究,指导地热资源开发实践,解决地热开发利用各个环节生产技术难题;同时还将开展地热资源勘查、钻井、发电等技术的规范与标准建设。

此前,国家能源局等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指导意见》曾明确提出,到2020年地热能开发利用量达到5000万吨标准煤,形成完善的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和产业体系。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地热能产业化的最大问题为技术和资金,在环境倒逼、政策扶持等多重因素促进下,地热能产业化进程将大大提速,地热能概念也将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热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艾迪西查看更多>地热发电查看更多>地热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