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电能质量管理案例:台达有源电力滤波器在大厦的节能应用

2013-04-01 14:17来源:《电源工业》关键词:电能质量谐波电流滤波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项目背景

随着楼宇、场馆智能化、绿色化的不断升级,数量众多的计算机、变频空调、 LED电源、UPS电源、变频器及弱电控制终端设备应用于配电系统内,大量的非线性负荷导致电压、电流谐波严重畸变、功率因数低。 国家标准也提倡对建筑核心用电部分采用有源滤波器消除系统谐波,APF2000有源电力滤波器作为最先进的电能质量管理装置,能够避免传统无源电容器组在消除谐波时由于阻抗匹配及分级投切产生的谐波放大、补偿设备损坏、系统局部谐振及补偿效果不理想等现象,从根本上保证“5A”大厦的智能化运行。

某省的人保大厦为新建大楼,由于大量智能电气设备的使用及数据中心可靠性的需要,对供电及用电质量要求较高,经过中达电通公司的不懈努力,该大厦业主最终采用中达电通的新一代的电能质量产品——APF2000有源电力滤波器进行整个大楼的电能质量管理。

二、项目方案:

某省人保大厦主要设备为大楼的循环水、制冷设备及各种照明设备,按照负载的类型和区域共配置8台变压器,配置如上表所示:

经过与设计院及业主沟通,为确保负荷调整时有效的治理效果,对每台变压器配一台APF2000有源滤波器进行谐波抑制,保证谐波含量符合国标GB14949-93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质量查看更多>谐波电流查看更多>滤波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