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我身边的抄表员

2013-04-11 19:37来源:贵州省江口供电局作者:吴江平关键词:江口供电局优质服务电费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1976年2月出生,1995年3月参加农电工作,一直以来在工作上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这些年,每天我们总能看见他骑着摩托车穿越村村寨寨,走进千家万户,寒来暑往,风雨兼程,乐此不疲。他用自己高昂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奋发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2年,他做到了抄表率、电费回收率百分之百超前结零,并因此获得了“贵州电网公司电费回收先进个”的殊荣。

看!他又在对24个台压,2300余户用电客户进行抄表、催费了。那些用户大都居住在边远山村,他只有翻过一座座高山,淌过一条条小河才能开始他一天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对工作仍是那么认真细心,没有估抄,漏抄,错抄等问题。为精准电费计量,他还对抄录电量进行核对,发现电量突增突降等异常情况时,立即查明原因,追补电费,做好记录。

8月23日,松江村,村民田大才因装修房屋把自家的电表震坏,造成计量失效。当他抄表到老田家时,发现电表本月没有计量,便在抄表台账上做好记录。走进老田家,找到老田,拿出随身携带的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根据相关的条例规定,结合老田家当月的用电情况与老田进行协商,追补电费,同时带上老田去供电所办理了相关业务、更换手续,及时对老田家电表进行了更换。

他还总是能以真情对待客户,始终保持满腔热忱和浓浓情意,以心换心,与客户建立朋友感情。

9月28日,在查看专变交费情况时,他发现鑫鑫矿业有限公司本月电费未交,便立即电话通知该公司吴总。此时的吴总已身在重庆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原来当初归心似箭的吴总忘了本月电费。为了使本月电费回收结零,电话中他与吴总细心解释和沟通,商讨交费方案,最终一致决定把电费存入供电所银行账号内。就这样,他与客户达成了协议,完成了本月电费回收结零。

他每月都以电费结零为目标,以优质服务为后盾。抄表和催费时,随身带着一个工具包,平时遇到谁家用电有问题和困难,就随手帮助解决了。

7月15日,小屯村,村民李昌龙正在往自己家稻田抽水育秧时,水泵却突然坏了,眼看稻田里的水已经干枯,李昌龙心急如焚。此时,耳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老李在抽水啊”!原来是他从大水溪催收电费回所里路过此地。李昌龙看见他激动的回答到:“正在抽水,水泵坏了,你来的正是时候,帮我检查检查,看看是出了什么问题”。经过仔细的检查发现:原来,水泵至闸刀的一条线断芯了。他迅速接好断芯的线,合上闸刀,水泵再次轰鸣起来。水龙头的水流进了稻田,也流进了李昌龙的心,化成了一股蜜糖甜进了心窝。

一直以来,他不畏艰苦,尽职尽责做好电费催收,用自己的责任,诠释了电费回收工作,为桃映供电所2012年各项经营招标,任务超前完成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他就是江口局桃映供电所抄表班职工------王志富。

作者: 吴江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口供电局查看更多>优质服务查看更多>电费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