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企业正文

施耐德电气引领中国分配电市场标准化发展之路

2013-04-22 15:57来源:施耐德电气关键词:配电设备分配电施耐德专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于代辉

中国的分配电市场,即俗称的“小三箱”市场,2009年的市场规模大概430亿人民币。市场的特点是成套产出规模巨大,而且成套项目的柜体多为项目定制,行业内没有统一的规范和标准,也没有市场公认的领导者,目前处于“非标市场”阶段。行业内的从业者也多是从事加工、制造和组装业务的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处在微笑曲线的最底端,从事附加值较低的业务。除此之外,他们还承受资金紧张、自身技术水平有限、成本高涨和“价格竞争”的压力。那么怎样简化内部流程,降低成本和增加企业的附加值以帮助他们从价格战的泥潭中脱身而出,一直都是关系到这些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最直接问题。

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配电领域的领导者,进入中国25年来,一直助力中国分配电市场的发展。在充分了解国内分配电市场的现状和挑战后,施耐德电气推出标准化、预置式低压分配电“功能系统”iPM家族系列产品Prisma iPM和Easy iPM,以标准化模式帮助小微企业简化流程,降低内部成本,提升企业附加值,实现利润最大化。

在国内推广iPM家族系列产品Prisma iPM和Easy iPM,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要颠覆客户脑海中的传统认知。虽然客户对于元器件的选择已经形成了非常清晰明确的认识,但对于“功能系统”或是“成套设备系统”的概念及其背后的价值知之甚少,大多数人还停留在“仅仅是个壳子”的认识阶段,没有认识到成套设备设计上的先进性。

众所周知,国际电工组织IEC发布的低压成套标准一直作为各国国内标准的一个基础。新的IEC61439标准对原IEC60439系列标准的结构及其技术内容,包括试验方法等进行了重大调整和修改,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标准中认可并明确定义了“成套设备系统”目标是更好的覆盖所有的成套设备制造,并且保证规定的性能可以实现。同时,IEC 61439标准还认可了初始制造商和成套设备制造商不同的职责:初始制造商,需要验证成套设备或成套设备系统的设计是否符合其系列标准的要求;成套设备制造商,需要进行例行检验,检查材料和工艺是否存在缺陷,并确认安装好的成套设备的功能运转良好。

对于最终用户而言,施耐德电气的功能系统产品是安全性和供电持续性的强有力保证。因为施耐德电气iPM家族产品与IEC61439国际标准紧密结合,属于IEC61439标准中认可的“成套设备系统”。它所强调‘标准化’和‘功能系统’两个理念,打破了行业客户对于壳体产品仅仅是“打包元器件”和“量脚做鞋”的传统认识。标准化预置式并不是某种技术,而是iPM家族产品背后的设计理念,与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客户的未来需求息息相关。iPM家族产品的推出,不仅提升了客户对壳体设计全球趋势的认同,对于中国三箱行业规范和标准化发展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Prisma iPM是施耐德电气iPM家族产品的一员,主要面向高端客户、高端行业和应用。目前国内从事三箱成套业务的从业者大都遵从GB7251的国家标准(与IEC60439一致),施耐德电气的Prisma iPM产品不仅遵循国标GB7251,也符合国际电工组织的IEC61439标准。施耐德电气配电事业部最近又以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拿下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大项目——天津滨海商务文化中心项目,项目订单中就包括1300台Prisma iPM,这也是Prisma iPM自2009年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应用。

对于曾拿下上海世博会、中央电视台、万国数据中心、杭州萧山机场、恒隆广场等一系列重要基础设施和商业建筑的施耐德电气来说,“里程碑”的意义远不是订单数字。通过大型项目证明施耐德电气在这个领域的坚持和成就并让整个行业看到中国分配电市场的发展,这才是真正鼓舞施耐德电气的地方。

其实,27年前的欧洲分配电市场和当下中国市场的情况一样,施耐德电气在欧洲分配电市场规范发展的进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1985年,施耐德电气开始在法国推广标准化的Prisma产品业务,至1998年,施耐德电气的标准化低压分配电系统业务已由法国拓展至整个欧洲并获得绝对的市场领导地位,欧洲分配电市场也随之走上了成熟规范的道路。而这条标准化之路,也会是中国分配电市场的必经之路。

25年前,施耐德电气将微型断路器这一具有远见卓识的产品引入中国,结束了“刀闸”时代。今天,已深深植根中国的施耐德电气,将通过标准化、预置式低压分配电系统iPM家族产品引领国内分配电市场朝着向更加规范、标准化的方向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设备查看更多>分配电查看更多>施耐德专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