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17座变电所启用保安“护卫”

2013-04-24 15:22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电网安全保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宁海县黄坛镇大山深处的双峰35千伏变电所内,两名一身警装的保安人员正在清理所址两旁的沙泥,时刻警惕着因雨水造成的泥石流。4月24日,陪同笔者采访变电所安全运行的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顾建伟告诉笔者,随着变电所安全运行重要性愈来愈重,电网安全刻不容缓,宁海供电局与宁海公安局保安公司签订了互保协议,全县境内的17座变电所全部启用保安值守,筑起了一条警企共建的电网安全护城墙。

宁海供电局目前管辖的110千伏变电所有10座,35千伏变电所7座,分布在全县十七个乡镇街道。过去,变电所值班人员均由职工担任,随着变电所安保工作的越来越重,时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性,宁海供电局在与公安局设立警企共建警务室后,主动与公安局保安公司签订协议,由保安公司委派警务人员担任变电所保安值班员,保安队伍的加入,使变电所的安全起到了“固若金汤”的作用。

顾建伟告诉笔者,变电所自从由保安公司负责保卫后,一改了过去一人值守的模式,每天由二名保安人员执勤,24小时不离岗、不出所,严格的值班制度形成了浓重的安全氛围,使变电所的稳定运行,所内安全更加明显,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果。

在110千伏桃源变电所,保安人员陈国安对笔者说,“公司把变电所这么重要的岗位交给我,我们就应该恪尽职守,站好每一班岗,决不能出现影响变电所安全的事件。”

“变电所是电网供应的大动脉,好比人的动脉一破就无生命可言,因此,变电所这根动脉不可一日出事,我们聘用保安人员警卫值班的目的,就是保卫大动脉的畅通,让电网更趋安全。”顾建伟在采访中这样告诉笔者。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保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