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局有了两支抢险维稳电网民兵“特种兵”

2013-04-25 16:1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电网民兵抢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头盔、盾牌、运输车、指挥车、对讲机、电台,随着一支120人全副武装的民兵综合保障连和一支20余人的民兵人防专业合成队的成立,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有了两支应急抢险、应急维稳的电网民兵“特种兵”,电力民兵将建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站之必胜”的攻坚部队。

4月25日,笔者在设立宁海供电局的综合保障连看到,一支有30余名电力民兵和三个乡镇、经信局、卫生局民兵组成的120余人的综合保障连已经成立,另一支由20余名电力民兵独自组成的人防专业合成队将不日建立。据综合保障连连长谢狄辉介绍,设立由电力民兵为主的综合保障连和人防专业合成队,是根据宁波军分区宁海人武部战时应急机制而建立的,这两支队伍平时主要用于抗台防洪、抗震抗冰及各类灾害的抢险救灾,应对社会突发事件的维稳,而一旦国家遭受侵犯,两支队伍又是战时的后勤部队,随时负责电力线路的抢修,保障当地部队及政府的战备线路畅通。

据了解,为了使这两支队伍达到“攻必克,克必果”的效果,宁海供电局精心挑选了50余名身体壮,业务精,思想坚定,作风过硬,以年轻党员、团员为主力的电力民兵,并设立了突击分队,维稳分队、装备维修分队和尖刀班,随时接受党和祖国的考验,扬电力民兵的风采。

笔者在综合保障连和人防专业合成队获悉,自5月份始,这两支队伍将参加宁海县人武部举办的各类军训和专业技能操练,同时将开展水上救援和山坡滑坡、地震应急、抗台抢险等对抗演练,以提高电力民兵的战时应变能力。谢狄辉告诉笔者,电力民兵综合保障连和人防专业合成队作为电力民兵的两支“特种兵”部队,必须要拉得出、打得响,让党和政府称心,让百姓放心,实现国家带电网公司的“中国梦电网情”的使命。谢狄辉说,宁波电业局成立了“电力特种兵”、救急基干分队,作为综合保障连和人防专业合成队的带兵人,将带领电力民兵加强体能训练,不仅要掌握过硬的专业技术素质,还要懂得游泳、攀岩、越野跑、伤口包扎、车辆维修、通信维护、武器操作等一系列技能,让电力民兵学会野狼的本领,炼成虎豹的体能,形成猴子的灵动,成为水陆两栖全面精通的特种兵,打造国家电网民兵的“强军梦”。

“言必行,行必呆”。随着电力民兵综合保障连和人防专业合成队伍的设立,宁海供电局的电力民兵将成为各项应急抢险和战时后备线路畅通的有力的主力军,营造一支电网民兵铁军。(张跃镪 王祖炎)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民兵查看更多>抢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