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企业正文

云时代光网络技术升级:上海贝尔AON铸就新型竞争力

2013-05-03 17:55来源:通信世界网关键词:云计算通信电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云计算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视频业务的快速发展,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推动网络带宽需求不断攀升,同时使运营商传统的光网络业务面临诸多的考验和挑战。上海贝尔AON睿智光网络引领云时代光传送,帮助运营商解决宽带网络需求。

如何推动光传输网络顺应基于云模式的灵活的业务需求,向高扩展性、高多样性和高动态性的下一代光传输网络演进,构建满足云业务特质优势和需求的光传输网络来高效承载云业务,已成为目前业界关心的话题。

云时代光网络业务面临的挑战

据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的研究显示,到2014年,80%的软件会以云业务的形式出现,到2015年超过55%的网络流量会基于视频业务。

阿尔卡特朗讯亚太区光网络能力中心产品策略和技术方案高级总监朱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这些云的业务将会承载在电信网络上,电信网络以后的建设主要是针对云的这种特性进行优化,需要虚拟化,支持更灵活的调度。部署云的业务,也是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新业务增长点。

据他表示,“三年之内大部分的网络流量会为视频业务服务,换句话说由于视频业务的猛增,会有极大的网络带宽的需求,同时视频业务也带来了对网络的低时延以及突发带宽流量的需求,对网络性能和承载能力是一个挑战。”

同时,智能终端的快速普及对网络的调度能力、突发承载能力会提出更多的要求。从市场驱动来说,需要网络发生演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