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国电科环助力东胜热电领跑同业

2013-05-06 09:25来源:《经济参考报》关键词:火力发电厂低氮燃烧国电科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湛蓝的天空中,高高耸立的烟囱冒出的不是烟尘,而是几缕肉眼几乎难以觉察的淡淡水气;在这里看不到电厂标志性建筑冷却塔,取而代之的是一排被擎在空中不停旋转的大风扇空冷岛;厂区里更找不到供锅炉点火之用的油库,原来在锅炉底部安装着等离子点火装置……这是记者日前在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简称东胜热电)采访时看到的情景。

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

据了解,东胜热电目前是一家仅有2台33万千瓦机组的火力发电厂。近几年来,在同类火电企业多数亏损的情势下,这家电厂2008年投产当年便实现利润4524万元,2008年到2012年,累计实现利润6.68亿元。东胜热电副总经理左银华告诉记者,企业之所以创造同业领跑的奇迹,一个重要原因是运用了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电科环)多项新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厂查看更多>低氮燃烧查看更多>国电科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