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升温“中国梦•国网情”强发展之路

2013-05-07 15:5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国家电网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梦,是国人的梦,也是每个国网人的梦”,“彰显国网情,就是对中国梦的最好注脚”,“中国梦,我的梦,把国家电网做好做强,是实现中国梦的最好献礼”……5月6日晚,宁波电业局宁海供电局农电党支部组织40多名党员在职工夜校又一次掀起了“中国梦•国网情”主题大讨论,动员广大党员投身电网科学发展实践大业,为实现“中国梦•国网情”而奉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系列重要讲话以后,宁海供电局党委对中国梦就进行了不间断的学习。今年四月,国家电网公司推出“中国梦•国网情”主题活动以来,宁海供电局党委及时在党员干部、团员、职工队伍中掀起了三重大讨论,共叙“中国梦•国网情”之发展之路。

“中国梦•强党梦”,这是宁海供电局200余名党员的心声。在学习讨论中,该局党委充分利用局“正学讲堂”和七个支部的“正学小讲堂”,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重要讲话,学习国网公司党组关于“中国梦•国网情”的文件精神。七个党支部则每期策划三到五个主题在“正学小讲堂”上进行学习讨论,请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讲课,引起了党员干部的共鸣。“中国梦不仅仅是强国之梦,也是强党之梦,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不惜牺牲,更要敢于牺牲,才能扬我强国之梦。”“要实现中国梦,党员干部要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才能实现中国梦之宏伟大业。”机关党员翁荣生、配电党员胡方奎、农电党员董贤能等人相继在讨论中作了表态,而一些普通党员则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了中国梦,更是激励了200余名党员的斗志。目前,局党委“正学讲堂”、支部的“正学小讲堂”将相继邀请宁海党校讲师团老师进行“中国梦”专题讲课。

“中国梦•我的梦”是宁海供电局团委的活动主题。该局团委先后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中国梦•青年志”座谈会、“青春正能量•聚力中国梦”主题演讲、“国网好声音”十佳青年歌手大赛、“中国梦•国网情”征文比赛,博得了团员青年的热捧。配电运检中心的龚成龙说,“中国梦•我的梦”是每一位当代青年的精神,我们应该奉献青春和力量,当好中国梦的一分子。青年大学生王庆娟感触道:“中国梦”不是一个虚词,作为新中国的青年,要立大志,干大事,做实事,为实现中国梦铺好奠基路。

“中国梦•国网情,我作主”则是千余名职工的呼声。宁海供电局在组织职工开展“中国梦•国网情”主题活动中,充分利用局培训中心、职工夜校、道德讲座、职工论坛,对职工进行了广泛的学习讨论,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反映了国家电网几十年来的发展成就,使广大职工在自豪的同时更加加深对国网情的理解。“中国梦•我作主”很多职工在讨论中道,实现中国梦,我们是主人,作为国家电网的一员,必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觉行动。越溪供电营业所职工吴财金说:“‘中国梦•国网情’是国家电网公司的一项举措,我们是国家电网人,就要心系祖国、热爱公司、奉献社会,因为实现中国梦我作主”。老职工周其千则道:“作为一名基层职工,为百姓服务是天职,建设坚强电网是本职,电网强了,经济发展了,国家则强盛了,所以完成自己的使命,才能实现中国梦。”

据了解,随着国家电网公司“中国梦•国网情”主题活动的深入,宁海供电局党委将开展多种形式强化主题教育,在党员干部和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国网情”征文,举办“中国梦•国网情”知识竞赛,在局内网设立“中国梦•国网情”学习论坛、拍摄“中国梦•国网情”微采访、举办“中国梦•国网情”摄影大赛,使“中国梦•国网情”在干部职工心中激发强大的合动力。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