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管理正文

节能公司因造假上“黑榜”

2013-05-09 09:00来源:红网-潇湘晨报关键词:节能服务公司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网站日前公布第二批“取消节能服务公司备案资格名单”,17家公司上榜,其中包括湖南的醴陵友立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被曝光、被取消备案资格,“上榜企业”要承受的远不仅如此。这17家公司所有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奖励资金将被收回。

“企业在申报资料上造假是很不应该的,这个教训对于省内其他节能企业来说,是一个前车之鉴,而且有了资金也要进行利用,不能拿了国家资金,又不进行节能项目的开展。”湖南省节能监察中心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坦言。

当事公司表示已知情

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的公告中写道,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于近期组织了对2011-2012年度财政奖励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核查清算工作,在工作中核查出部分节能服务公司存在资质申报材料造假或项目造假等问题。17家存在造假被取消备案资格的节能服务公司名单被公布。湖南1家企业上榜,为醴陵友立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5月8日,潇湘晨报记者设法联系醴陵这家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知晓被取消节能服务公司备案资格的消息,但是对于其他详细情况表示“不知道”。

据了解,醴陵友立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醴陵陶瓷科技工业园,主要从事高档耐火材料的研制、开发和生产,在该公司经营范围的第一栏标注着“节能技术应用及推广服务”。

收回奖励资金是很重处罚

被曝光、被取消备案资格,“上榜企业”要承受的远不仅如此。“收回这些节能服务公司所有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奖励资金”,这是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在公告中简略提到的“经济制裁”。

“收回资金,是一个很重的处罚,一下子要拿出很大一笔可能已用掉的资金,困难可想而知,而且企业还要面临信誉受损等后续难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长沙市某节能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服务公司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