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安检修分部开展防范电力生产、建设施工人身伤亡事故专项行动

2013-05-15 09:24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分部作者:王宏远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蒙东检修公司兴安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为了深入贯彻东北电力监管局《关于开展东北区域防范电力生产、建设施工人身伤亡事故专项行动的通知》,按照国网蒙东电力公司结合近期安全检查工作的指示,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制定并印发了实施方案,并将分阶段、分步骤的全面开展防范电力生产、建设施工人身伤亡事故专项活动。

首先,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依据方案成立了安全组织机构,分别成立了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防灾避险防止重大人身伤亡事故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大修技改工程项目防灾避险防止人身伤亡事故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明确了推进此项工作的时间进度及各阶段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工程建设、大修技改项目的防灾避险、自查自纠。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明确了在专项行动中的主要任务是,防范电力生产、电力建设、自然灾害人身伤亡事故,强化个人防护用品、安全工器具、安全警示标志的规范使用,落实建设、施工的安全职责,做好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严格执行施工现场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强化特种设备和施工机械安全管理,规范施工现场人员作业行为,防范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导致的人身伤亡事故。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防范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作业现场防灾避险责任和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方位防范人身伤亡事故。

兴安分部将重点查找和整治安全生产管理、现场作业行为、设备设施安全、人员防灾避险四大方面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在春、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中,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利用作业指导书、风险分析卡、工序质量控制卡、多班组作业控制卡等形式控制作业行为活动中的引发的人身伤亡事故,结合防汛和迎峰度夏、度冬安全隐患自查和排查开展防人身伤亡事故专项行动检查,集中排查和治理有法不依、有章不循,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严肃整治管理性违章、行为性违章和装置性违章现象,加强人员防灾避险,营造“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氛围,有效防范人身伤亡事故。

作者: 王宏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蒙东检修公司查看更多>兴安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