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兴安分部对兴安盟各大变电站开展状态检修工作(图)

2013-05-28 16:52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孙丽群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供电管理状态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是全国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截止5月28日,蒙东电力检修兴安分部对兴安盟各大变电站所开展的状态检修工作,时间任务已双过半,通过高压试验人员的认真检测排查,已发现三处设备缺陷——兴安盟唯一500kV变电站:3号主变主三次66kV氧化锌避雷器C相计数器不动作,已及时予以更换;66kV1号所变铁芯对地绝缘电阻为0,经检查处理后绝缘合格;2212号220kVⅠⅡ母联断路器机械特性不合格,经联系厂家及时处理后,复测合格。正因为有了试验化验一班以班长李喜春为首的这些良医的用心诊断,才能使担负重要输送电任务的兴安500kV变电站设备缺陷,得以及时处理,恢复健康的运行状态,确保即将到来的高考以及农牧民春耕用电,为即将开始的“安全生产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位于葛根庙郊区的兴安盟首座500kV变电站,路况极其颠簸不平,来回需近2小时车程,每次往返试验都累得人浑身像散架一样疼痛,修试人员起早贪黑一去就是一整天,中午只能就着盒饭喝点水,晚饭则完全不能应时。因为500kV变电设备距离地面高,导致接线异常困难,试验人员必须站在相当于三、四层楼高的斗臂车上,手举二十多斤重的高空作业接线钳,才能完成接线,每一相试验下来累的手脚直发抖,还要顶着烈日的炙烤,瞬间汗如雨下,可他们毫无怨言,他们自豪的说:“医生要有好的医德才能给患者看好病,咱们电力职工也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才能确保运行设备健康良好的运行呀!”

作者: 孙丽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供电管理查看更多>状态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