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评论正文

带宽大数据是云计算建设基础

2013-06-05 14:33来源:科技资讯网关键词:云计算大数据虚拟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今天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开幕致辞中,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吴基传表示:“大带宽、大数据是云计算建设的基础,没有无所不在的带宽保障,就没有办法提供云服务;没有大数据,就没有让大家应用云平台的可能性。”

他进一步表示:“中国电子学会至今已经主办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中国云计算产业在这五年中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社会各界对云计算认识更加深刻,云计算是信息服务模式的全新变革,是我国战略性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最近几年,云计算应用实践范围不断扩大,公共云服务平台不断扩大,各类应用向云计算架构迁移速度越来越快,基于云计算的行业应用正在探索中。这一切都标志着:国内云计算产业链开始形成,虚拟化技术、分布式计算、大数据处理挖掘等创新成果开始应用,大带宽、大数据战略等云计算产业链条逐步形成。”

但是吴基传也表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云计算当前遭遇的困难和挑战:宽带不宽、服务规模种类有限、产业链不全、商业模式不成熟、政策法规环境不完善、用户对云计算安全担心等等问题,都需要亟待解决。”

“国家相应政策和指导方针的公布和施行,正在加大大带宽、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国家鼓励产业链内的各个企业推出有特色的公共信息服务;鼓励推出交通物流云、医疗卫生云、金融云、电商云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云的应用。前提是这一切都应该以推进云服务实践为前提。”

在致辞中,吴基传也提到了时下备受关注的创新问题,他认为:“创新来源于市场需求,大带宽、大数据技术可以为企业提供发展商机,企业要充分运用现有政策和科技专项,联合公关,抓住市场服务创新的火花,推进云服务的应用。”

而关于云计算的安全问题,依旧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吴基传表示:“当前社会各界应当营造云服务的安全环境,加强公关和研发,制定云服务制度和法律,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和个人信息的隐私权益,建立云计算安全和评价体系,让信息服务使用者放心使用云服务,逐步完善云间交换的安全,建立安全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计算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虚拟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