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尉氏县供电局:防汛工作进入“临战状态”

2013-06-13 10:08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拉网式防汛排查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证汛期电网安全运行,从6月13日开始,尉氏县供电局对所辖基层站、所设备进行拉网式防汛排查,确保不发生因暴雨造成的大面积停电事故、不发生水淹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倒杆断线事故。

针对今年我国部分地区汛期提前且来势迅猛的特点,尉氏局从防大汛、抗大洪、保安全、保供电的指导思想出发,对所辖电力设施的防汛措施进行“全方位扫描”。一是检查变电站的排灌设备、以及电缆沟排水是否畅通,有无可靠的防止洪水倒灌措施,对堵塞的电缆沟及时进行疏通;二是检查输配电线路有无可靠的防止雨水冲刷造成滑坡的措施;三是各基层站、所结合所辖供电设备所在的位置进行有针对性的巡视,对易发生水涝、雷击等灾害的设备进行检查登记,并加强巡视和维护,进而从根本上提高防御和抵抗洪涝灾害的能力。四是应急救援队伍进入战备状态,认真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应急材料、物资、工器具等准备工作。

为便于统一领导、协调和指挥防汛工作,该局还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按照 “规范化、正常化、制度化、标准化”的工作要求,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以迅速应对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做好对付恶劣气候可能造成大范围停电的应急预案。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拉网式防汛排查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