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建工变电站开展消防事故演练

2013-06-27 11:09来源: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何清雯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消防安全变电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先,灭火人员要站在上风处,去掉铅封,拔掉保险销,一手握住喷管,一手握住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这是建工变站长刘占德在消防演习前进行的灭火器使用解说。

这是建工变站长刘占德在消防演习前进行的灭火器使用解说。为提高运维人员消防安全意识,6月21日,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在伊敏地区建工变电站举行了消防演习。在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环节中,伊敏地区变电运行人员都亲身体验,上场操作了一次灭火过程。演习开始,假想该站1号主变因内部故障导致变压器油外泄起火,主变压器两侧断路器跳闸,变电站防火应急预案立即启动。运维人员从设备检查、事故汇报、隔离着火点和故障点等方面进行重点演练。他们按照事故处理的流程进行检查、汇报、操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每一环节,变电运维工区有关人员全程监督操作步骤。演练结束后,该工区党政领导对站内人员火灾处理表现进行总结,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希望变电站进一步完善事故演习处理预案,向工区提供更多的事故设想并进行专项演练,形成样本,供其他变电站交流学习参考。

通过此次演练,变电运维人员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事故应变能力,而且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逃生自救程序,为运维工区的安全生产又添上了一道保险。

作者: 何清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变电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