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利民三期20万千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2013-07-10 10: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力发电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大唐新能源朔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朔州利民20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利民三期2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

近年来,风电项目核准受到严格控制,面对电网接入容量饱和、风电项目核准日益困难等不利局面,新能源山西公司把握大局、审时度势,在2012年初,将利民三、四、五、六期项目整合成20万千瓦风电项目。面对激烈的市场和资源竞争,新能源山西公司抢抓机遇,在内部管理上苦下功夫,在项目前期开发中,始终坚持发扬“吃风沙”精神,不畏艰辛、积极争取、攻坚克难,从项目的规划选址、环评验收等重点环节严格开展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山西省发改委和山西省电网公司的工作动态,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努力沟通,先后取得环评审批意见、地质灾害评价、节能评估审查意见、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及接入系统审查意见等支持性文件,为项目获得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使项目在不利条件下顺利获得核准。

公司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利民2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建成,该项目拟安装133台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根据项目前期可研测算,建成投产后预计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321小时,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量4.6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5.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6.63万吨,对改善地区面貌,促进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坏境、改善电源结构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都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利民20万风电项目获得核准,标志着新能源山西公司在山西地区开发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具有非常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 左伟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