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国电大渡河携手远光软件树财务信息化新标杆

2013-07-18 14:31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管理财务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渡河公司)迎来国电集团财务信息系统验收专家组。这个集水电、新能源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大型能源开发公司携手国内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远光软件迈出了现代化财务管理的坚实步伐。

横向融合、纵向贯通、重点集中,大渡河公司及所属27家单位将打破各自独立的“信息孤岛”,通过信息集中和共享连点成面,挥集群化优势,提升核心资源管控水平,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

析需求绘蓝图

大渡河公司是国电集团所属特一类企业,成立于2000年。随着业务的拓展,挖潜增效、高位求进,精细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在“GD193工程”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规划》的指导下,大渡河公司携手远光软件启动了财务信息系统建设,旨在构建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科学、高效的财务集约化管理体系,全面推进财务资源整合。

项目于2011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范围涵盖大渡河公司本部及所属27家单位,内容涉及集团账务管理、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收入成本费用管理、在建工程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决策支持、财务业务一体化8大业务模块17个子系统。

远光软件与大渡河公司双方项目组密切合作,结合实际制定了《财务信息系统规划纲要》和《财务信息系统实施计划》,深入一线调研分析、多次召开专项讨论会、业务沟通会,形成了468条核算差异,完成13类业务168个业务单据的分析、1969条科目及辅助核算的差异分析;完成静态数据共计19大类的收集与整理工作以及各分子公司业务审批流程梳理与审定工作,形成116条日常业务单据标准流程;组织专场培训10期、培训逾1900人次,为系统的稳定运行和推广打下了深厚的根基。

一体化立标杆

“通过系统建设,公司财会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显著提高,打破了信息壁垒,促进了业务流程的优化和调整,推动了财务业务一体化。”大渡河公司财务产权部部长赵建蓉说。

项目建设统一了各类业务账务处理模式,构建了标准化的核算体系,实现了“一本账”目标;系统强化了账务数据集中化管理,规范了资产管理流程,实现了固定资产折旧自动计提和预测;通过业务前置,规范了工程管理的资产价值联动;搭建了移动办公平台,以及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体系,深化了资金在线监控和预算费用控制和智能经营分析,全面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建设基础好,工作实,效果明显,呈现出两大亮点:一是融合基建财务内控模块与财务信息系统,初步实现了数据共享;二是完善了安全配套设施,试点应用异地备份、网络加速、手机移动办公,保障财务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大渡河公司将根据专家组建议,持续深化系统应用推动财务与业务的横向集成,加强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系统和信息安全,提升财务创造价值能力。作为合作方,远光软件强大的技术团队和丰富的集团信息化建设经验将为大渡河公司打造水电行业财务信息化标杆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财务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