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推进“两个创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7-26 14:55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张琳琳 李畅关键词:遵义供电局文化建设廉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从遵义供电局监审部获悉,该局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县局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洁高效、为民服务”供电所的创建。详细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以“一卡一册一承诺”为载体,坚持做到“五有、五进、五结合” 。以“四查四看”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县局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据悉,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该局在县级供电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中,按照省公司“两个创建”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表,梳理出18个板块58项重点工作及 44条具体工作项目。其中在“一卡一册一承诺”工作中,该局“亮”廉洁风险提示卡、学廉洁文化手册、党员干部“晒”廉洁承诺。各县局按照该局编制的《县级供电企业供电所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结合实际工作制作廉洁风险提示卡,对有高风险岗位的要发放预警通知书,对重要岗位进行重点防控和警示。并编制、学习廉洁文化手册,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为廉洁文化定义、具体工作规划以及廉洁风险防控内容。并做出廉洁承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并要求有书面有廉洁承诺书,班子成员廉洁承诺书在一定范围公示、上墙。与此同时,持做到“五有、五进、五结合”,即加大廉洁文化阵地的建设力度,通过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展板、宣传栏、编发手机廉洁短信等有效载体,大力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并将通过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和 廉政谈话、撰写廉洁论文、组织廉洁书画、读书学习等活动,让廉洁文化进班子、进部门、进班组、进项目和进家庭,在县局营造廉洁自律、厉行勤俭的良好氛围。切实在广大干部员工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在创建“廉洁高效、为民服务”供电所工作中,该局将省公司“两个创建”工作中对供电所的要求进行工作细化和分解,梳理出7个板块23项重点工作及 26项具体工作项目。其中要求供电所分岗位制作廉洁风险提示卡或提示牌,并摆放在明显的位置。并要求客户满意率达到90%以上。对客户反映不满意的问题要进行分析。在“四查四看”队伍廉洁方面:要求供电所收支情况逐月进行公开;在行为规范方面:严格执行停电规定;业扩报装收费项目符合工作标准。在工作高效方面:对客户档案,业务办理时间要满足要求。对超时业务要进行分析,并纳入四查四看的内容进行整改。在服务优质方面:要求营业厅和服务区域环境整洁、客户办理业务缴费方便以及农网改造工作符合相关要求等。并将“创建”活动与供电所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实在在体现廉洁高效、为民服务,积极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张琳琳 李畅)

作者: 张琳琳 李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文化建设查看更多>廉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