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国电集团实现财务信息化“大集成”

2013-07-29 09:19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集约化管理财务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远光软件GRIS财务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在国电集团下属11家单位成功应用,并顺利通过国电集团专家组的验收评审。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远光软件以财务应用为切入口布局发电侧市场,并通过风险内控、生产管理等产品完成从财务到业务端的渗透和延伸,迎来发电市场的爆发期。

国电燃料、国电大渡河、国电陕西、国电甘肃等11家单位是国电集团第三批财务信息化推广单位。远光GRIS财务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在国电集团公司层面建立统一的政策、制度和标准体系,统一的业务标准、规范和流程,完善会计核算体系,建立跨行业、跨地域集中核算信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建立集团完整的管控业务体系,帮助国电集团实现财务资源集约化管理的战略目标。

业界专家认为,能够支撑起国家电网公司、国电集团这类航母级集团企业信息化应用的软件企业在国内屈指可数。作为远光软件的拳头产品,远光GRIS财务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在国家电网公司已进入深化应用阶段,随着国电集团第三批推广单位的全面验收,系统将帮助国电集团实现“横向集成、纵向贯通”,“集权有度、分权有序”的财务“大集成”总体目标。

与此同时,远光软件在发电侧的基建财务内控、安全生产管理、燃料智能化项目的部署也日渐深入。2012年5月,国电集团基建财务内控试点项目成功验收,首批12家推广单位随即启动,业务范围涵盖风、火、水、煤四大类。2013年,90个基建项目纳入基建内控体系建设范畴,目前国电新疆、国电龙源、国电电力等下属10几家单位的风电基建内控项目已经启动。业界专家分析,这一举措有望帮助远光软件撬开央企风险及内控管理市场,随着业务基础铺设完成,必将驱动下一波业务高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集约化管理查看更多>财务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