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软件获软博会创新奖

2014-06-18 10:43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企业管理软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以“软件引领信息消费,助力经济转型”为主题的2014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远光软件基于集团财务集约化管理与财务共享服务理念研发的“远光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管理软件”经大会专家联合审定,被授予软博会创新奖。

快速发展的中央企业财务管理水平与业务发展需要之间的矛盾日益尖锐,成为制约企业做强做优的瓶颈。财政部在2013年12月印发的《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规范》中明确要求,分公司、子公司数量多、分布广的大型企业、企业集团应当探索利用信息技术促进会计工作的集中,逐步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这项规定为我国企业探索建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提供了政策支持。

“在财务管理中应用‘集中式管理模式’,可以有效解决集团企业资产规模大、下属企业多,管理链条长,产权结构多元带来的财务集约化管控难题。”致力于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逾二十年的远光软件表示,当集团企业财务信息化建设达到相当水平,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引进“财务共享”的理念,构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管理体系,从而发挥业务单元和共享服务中心的专业优势,促进管理规范,降低管理成本,控制经营风险,真正实现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化管理,提升成企业核心竞争力。

软博会上,远光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管理软件凭借在产品设计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功能创新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广受关注。该产品目前已在部分电力公司尝试部署应用,利用影像处理技术、信息集成技术,帮助企业快速平稳构建财务共享中心管理体系,实现财务信息的集中共享,促进财务流程、财务凭证的标准化、规范化;系统构建的总部和共享中心“双监督”机制,进一步强化集团企业的财务管控能力;通过流程重组,专业人员集中,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以及财务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系统有效减少重复性劳动,缩减人员编制,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推动财务部门由事务处理型向决策支持型转变。“系统创新将内部控制关键点融入财务共享服务流程,有助于推动内部控制与财务风险管理的深度融合,支撑企业及时防范风险。”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亮点将令集团企业财务管理提速。

创新是软件业实现突破发展的动力引擎。未来,远光软件将再接再厉,立足自主创新,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满足集团企业日益增长的管理提升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企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