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赣鄱飞壮歌 写在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之际(组图)

2013-08-02 10:1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峡江水利枢纽水电移民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有一条水系如游龙般由南往北,注入鄱阳湖,后洩入长江。她将其三分之二的身段、300公里河道蜿蜒于吉安境内。她是我们的母亲河——赣江。

历史上,赣江古渡漕船,桅杆如林,樯帆如云,两岸人民享舟之便、得水之利。然而,因缺乏控制性枢纽工程,这条看似温婉的母亲河,枯水期常“断奶”,汛期却变成“咆哮的猛兽”。

水利枢纽抬田区

2009年9月,峡江古镇巴邱听到南风送来的轰隆的礼炮声,解放以来江西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奠基,吉安又开始了一场规模空前的驭江驯水之战!

赣鄱大地飞出一曲雄浑壮歌!

一、关怀机遇

许多人至今依然清晰地记得这画面:

那是2007年的5月。赣鄱大地天蓝水碧、和风煦丽。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亲自来到峡江县巴邱镇,考察赣江流域治理和防汛等工作。在巴邱镇大桥上,当地干部面向南面遥指远处的赣江山峡汇报着。在摊开的《赣江流域治理规划图》前,曾庆红深情地说:“赣江是江西的母亲河,治理赣江、抵御洪灾、发展经济,一直是沿江人民期盼多年的心愿。江西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过巨大贡献,现在我们国家财力增强了,更要加大力度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安。”

感动,感恩,感怀!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从设想到规划,从立项到建设,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凝聚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区人民的殷切关怀,汇聚了来自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厚爱。

江西需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吉安需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峡江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移民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