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五字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13-08-05 16:44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迎峰度夏十二运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开展雨后特巡,要求各专业加强防汛和运维工作,在十二运保电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继续紧抓“防、巡、测、核、除”工作,确保输变电设备安全运行。

预防为主

该公司坚持秉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总方针,开展事故回头看、安全知识竞赛、以案说法、安全摄影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引导员工对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分析原因,吸取教训,筑牢员工的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密切政企、警企、群企联系,继续加强防汛、防外力破坏、防雷等管理工作,实现全覆盖。

细化巡视

该公司明确不同情况下的巡视周期、项目和重点。其中,变电专业主要对充油充气设备进行重点巡视,主要检查充油设备油位、压力和渗漏情况,SF6设备的压力情况;对变压器冷却器进行重点巡视,保证冷却装置散热效果良好、变压器温升正常,温升较高时合理投入冷却装置,散热效果不好的变压器应及时清理;重点检查保护室是否漏水、电缆沟积水情况、防洪沟道是否通畅、室外箱(柜)体是否进水等。输电专业主要对所有线路防汛监视点进行特巡,不能及时到位的要安排群众护线员进行检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并采取临时应急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规范检测

该公司规范带电检测工作,深入排查治理设备安全隐患,超前防范设备风险。统一测温标准和试验报告,增加大负荷和重要设备的测温次数,发现问题按流程上报;加强对保护室内温度的检测,确保空调装置能用、好用,室内温度不超过30℃;集中骨干力量,采用红外热像、超声波局放、紫外电晕等先进检测手段,对500千伏换流变、变压器、组合电器、罐式断路器、GIS设备及开关、互感器等变电设备开展带电检测,随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

定期校核

针对保护装置、录波器、行波测距装置、时钟系统、监控系统等有时钟系统的变电站,要定期核对调整保护时钟,确保与GPS时钟保持一致;无时钟系统的变电站要特别检查保护装置时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加强对保护装置打印机、打印纸、信号报送的校核,确保打印机工作正常,打印纸充足。

及时除患

该公司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对各类隐患建立档案,做到记录详实、影像齐全、责任明确;对一般隐患加强巡视,缩短巡视周期,对重要隐患实行专人看守,评估隐患发展趋势,实时防范风险;对危险地段,通过加强电力保护宣传、设置警示牌、增加特巡次数等,做到现场工况可控、能控、在控,确保各类缺陷和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控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十二运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