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牵手远光软件启幕基建财务内控体系

2013-08-08 15:46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内控财务信息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电力)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推广工作会议的召开,国电电力牵手远光软件陆续启动了下属2家火电、5家风电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此举标志着国电电力开启了强基固本、提升效率、防范风险的内控管理新篇章。

国电电力是国电集团控股全国性上市发电公司,共有分子公司164家,所属发电企业遍布东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等11个省、市、自治区。

国电集团管理提升第二阶段工作部署,要求以基建财务内控体系推广为重点,全面推动财务系统管理提升。国电电力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将2013年新开基建项目2家火电企业、11家风电基建单位作为财务内控管理系统推广单位。一期项目建设范围涵盖宁夏吴忠热电、浙江南浔天然气热电两家火电,及山东新能源威海山马于、山东新能源五莲一期、湖南新能源风雨殿风电场、国电电力鄞州白岩山风电场、国电电力奉化牛角山风电场五家风电。

国电集团公司财务产权部基建管理处郭处长指出,近年来,国电电力投资规模迅速增加,占国电集团总投资的六分之一,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意义重大。在“遵循标准化,避免差异化,实现统一化”原则的指导下,远光软件协助国电电力根据火电、风电基建项目的特点以及管理内生需求,分别采用现场实施及集中实施模式,规划了内控体系建设框架:从基建财务入手,以概算为主纲、以资金流为主线,构建基建财务内控信息系统。通过信息系统与内控体系的有机融合,实现规避和防范风险、动态反映和控制工程投资、提高项目管理效率、顺利完成工程竣工决算等目标。

“按照国电集团一体化应用总体要求,基建财务内控信息系统与财务信息系统部署在国电电力公司二级数据中心,但管理主界面分开。”远光软件项目经理详细介绍系统模式构建的意义:“有利于基础数据的唯一性和实时共享,保证推广单位与本部之间的协同业务实时处理,国电电力公司一本账的实时生成;同时也节约了硬件投资。”

国电电力财务产权部刘处长表示,项目建设需要吸取集团试点的成功经验,一把手亲自抓,主动出击,建立适合企业的管理平台。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与实施方远光软件密切配合、打造基建管理的坚强防线,快速提升基建管理水平,提高纪检管理效率和效益,助力国电集团成就国内一流的基建内控管理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内控查看更多>财务信息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