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人物正文

邬贺铨:大数据是对我国互联网创新能力的一次大考

2013-08-14 09:18来源:C114通信网关键词:大数据数据中心邬贺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下午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中的互联网趋势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大数据的出现,对互联网的发展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是对我国互联网创新能力的一次大考。”

据邬贺铨介绍,互联网发展导致大数据产生,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又进一步推动大数据暴涨,全球互联网去中心化明显。“因为,目前用户对外访问时在本地即可实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尽管国际流量增加,但是,国际流量占整个流量比例是下降的。”

同时,邬贺铨表示,大数据的出现会对互联网造成很大的影响,其中一点表现在信源中心和信息中心分离。据他介绍,预计到2015年,大容量的云数据中心在所有数据中心的数量占比将达一半以上,而发展云数据中心一般需要考虑气候、能源工业等环境条件,目前,我国数据中心大部分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未来云数据中心会向高纬度地区集中,比如内蒙古等偏远地区。

另外,邬贺铨还指出,大数据又促进了信息融合和产业跨界结合,还引发更多新业态出现。“比如视频与互联网融合,互联网企业涉足金融行业,银行业涉足电商领域,互联网企业当轻运营商,运营商发展互联网业务,还有就是人脸识别系统、定位搜索等技术业务的出现等。” (作者:杨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数据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邬贺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