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施秉供电:紧急救护培训提升员工基本技能

2013-08-15 16:05来源: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作者:雷光杰关键词:施秉供电局安全急救教育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发现有人晕倒或受伤,首先要轻拍伤员脸颊,判断有无意识,不能立刻搬动伤员,以防造成二次伤害!”这是8月14日,贵州施秉供电局邀请黔东南州红十字会王代玉老师,现场对20多名一线员工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时的一个场景。

为丰富电力一线职工的安全急救知识,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职工在受到意外伤害时能得到正确、有效的救助,该局工会积极组织变电管理所、输电管理所、供电所及车班等一线职工和驾驶员进行为期一天的紧急救护知识学习。

培训课上,王代玉老师根据电力一线班组员工的工作性质和作业场所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采取急救基础知识讲解、现场模拟演练、课后考试交流等形式,对救护新概念、电力行业常见意外伤害与处置原则、心腹复苏术理论以及现场救护的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四大技能理论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人体模型对基本理论知识进行现场演练和示范。

参加培训的职工结合所学知识要领,分别就心腹复苏术的复苏前准备、操作程序进行现场演练,培训老师结合学员的实际操作,及时纠正不规范的地方,并对终止复苏的条件、胸外按压常见错误等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黔东南红十字会为考试合格的20名员工颁发“救护员资格证书”。通过此次培训,对于提高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各种灾害、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生产事故所造成的死亡和伤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 雷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秉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急救查看更多>教育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