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人物正文

叶凌伟:中移动发力M2M 以物联网拓展通信边界

2013-08-21 10:35来源:eNet硅谷动力关键词:M2M信息技术叶凌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一直在加强云计算和物联网领域的市场拓展。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凌伟在中国云计算与物联网高层论坛作出了主题发言,阐释了中移动在M2M通信网方面的技术应用。

叶凌伟: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在互联网大会跟大家交流一下整个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应该说物联网现在非常热,特别是我们大会云计算和物联网放在一起就更热了,刚刚两个专家已经讲了云计算方面的一些内容,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启发。

物联网这两到三年在我们政府的推动下大家看到很多报道,实际上我们也认为在互联网之后物联网是一个新产业革命。我们理解有四个方面。

首先应用边界的扩展。现在我们通信更多基于人与人之间的通信,今后物与物、人与物的通信还有很大发展。

第二联网设备的爆发,我们每个人手上都有终端手机电脑今后我们家庭终端,办公室终端会发展。现在比较热的穿戴式设备实际上已经是一种趋势。

第三信息技术的革新。现在大家看到很多物联网的应用,更多构建在我们现有传统的架构,是我们原有IT架构。业界很多讨论物联网的标准。云计算今后也是我们物联网的底层设施,包括大数据,物联网进行数据采集进行大数据的应用。

另外传统产业的改变,这是互联网和物联网今后应用很大不一样的地方。物联网伸入到我们工业和民生企业,带来企业转型升级生产方式的转变。我们理解物联网将是移动互联网的一次产业革命。全球物联网正在快速发展,国内很多报道经常说这个产业园今年产值多少,实际上肯定没有那么快,我们了解在技术的驱动下,全球每年以20%到30%的速度增长。下面这两张表大家看到,这个速度没有呈现曲线增长的态势,但是每年是20%到30%的增长。到2018年整个全球互联网的连接数,连接的传感器,智能终端达到100亿美元。中国根据很多报道的数据我们分析到2015年物联网的市场规模达到5000亿人民币。可以说物联网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

今年6月份我参加一个会议,会上包括欧洲、北美很多专家分析物联网发展的趋势,大家有经过讨论研讨有一个一致的关键就是说从2017年开始会有一个比较快的增长。到2020年基本上它的规模超过我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规模。实际上三到五年的时间物联网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现在我们认为在起步的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