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评论正文

LED普及时代的“江湖” 冷冰与热火并存

2013-08-27 15:17来源:广东LED关键词:LED照明LED产业LE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认清时代,读懂江湖

之所以将LED市场称之为“江湖”,是因为实在找不到更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蓬勃的市场,迷失的巨头,急迫的厂家,茫然的商家……可谓百家争鸣,变幻纷呈。显然,这是最坏的时代,更是最好的时代;这是绝望的冬天,更是希望的春天。所有的成功与失败,所有的把控与错失都取决于深处江湖的我们的思考和主张。

对于照明产业,目前无疑是近十年来最残酷的寒冬,但对于LED照明而言,现在又是井喷的前奏。在这个冷冰与热火并存,开启与谢幕共演的时代,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照明的冷冬?用什么样的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LED旺夏?

时代需要勇者,时代更呼唤智者。

传统消亡,指日可待

一个新兴产品能否快速普及,许多专家更乐于从其物理功能和价格的角度来评估。新技术的发展应用是产业变革的前提,但快速推广普及的关键却是我们往往忽略的“商业价值变化”带来的巨大冲击。

传统照明的消亡,不在于它能否继续使用,而在于制造商是否愿意继续投入;在于销售商是否愿意继续销售。如果制造上游断流,销售下游截流,传统照明的消亡就指日可待。

从白炽灯到荧光灯,从显像管电视到液晶电视,无数案例告诉我们,一个产品或产业的快速消亡的祸因是其“商业价值”的消亡(到目前液晶电视的性价比远不如显像管电视,性能各有优劣,但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想要显像管电视,你很难买得到)。

如果LED照明在未来3年得到了广泛的普及,其一是目前经营照明的商家库存结构已经发生了巨大转变;其二是传统照明制造商绝不会在传统照明领域追加一分投资。这就是商业价值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